巩晓彬给山东“大换血” 新人孙杰感谢知遇之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5:05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马宏观济南报道 2007年2月2日,山东男篮提前两轮确保了季后赛席位。这不仅是三年来年轻的山东男篮首次打进CBA季后赛,也创造了巩晓彬执教以来的最佳战绩。

  在谈到山东男篮本赛季崛起的原因时,巩晓彬认为:“首先是经过过去两个赛季的锻炼,孙杰、王刚、陈晓东等年轻队员已经成长了起来;第二是黄金篮球俱乐部的组建,为球队提供了雄厚的资金保障;第三是两名外援货真价实,起到了带动作用。”

  在三个因素中,最关键的无疑是年轻队员的成熟,孙杰、王刚、陈晓东三人,俨然有成为山东

男篮“新三驾马车”之势。尤其是孙杰,他在2005-06赛季力压两名外援,成为
山东男篮
“得分王”,本赛季他延续了这种疯狂的得分势头,在许多关键场次中都有稳定的发挥。

  在跟记者的一次私下聊天中,孙杰曾经如此感叹:“像我这种条件的球员,在全国能找出上千个,要是没有巩指导,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儿混饭吃呢!”的确,巩晓彬的“大换血”给了孙杰、王刚等人机会。

  最近几个赛季,不管山东男篮如何在风雨中飘摇,巩晓彬培养新人的决心从来都没有动摇过。

  在2004-05和2005-06两个赛季,山东男篮最终都排名第12位,为新人的成长交了不少学费。巩晓彬在新人身上下如此大的赌注,甚至不惜付出毁掉自己一世英名的代价,原因只有一个——为了2009年在家乡济南举办的十一运会,现在球队如此年轻的年龄结构正是为十一运做准备。“全运会有年龄限制,2009年将在山东济南举行全运会。作为东道主,我们必须要让山东男篮重塑辉煌,所以培养新人是必须的,也是肯定要付出代价的。我欣慰的是,经过这几年的锻炼,已经有一批年轻球员成长了起来。”巩晓彬说。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