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主帅电话会议选对手 CBA季后赛对阵今晚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3:10  宁波晚报

  “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季后赛。”阿的江在赛后说。尽管昨天的比赛赢得有点悬,但是对于最终的结果,八一双鹿全队还是满意的。队长李楠表示: “今天能够圆满完成常规赛是个不错的结果,有利于我们为季后赛做准备,因为常规赛最后一场,赢球后对我们的自信心有帮助。无论下个对手是谁,相信我们都能够非常坦然地面对。”

  更让八一双鹿觉得满意的是常规赛第二的排名,阿的江感叹:“我们八一在联赛第一阶段面临人员不整比较困难的情况,能够在第二阶段逐步把排位提高,全体队员付出了极大努力,也为下面准备季后赛争取到了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

  关于今年的季后赛,到目前为止还有两大悬念未解,一是对阵形势,二是季后赛球员的摘牌。

  现在八强的排位已经全部确定,依次分别是广东、八一、江苏、辽宁、山东、浙江、福建和上海。有消息说,拥有第一选择权的广东队有可能选择上海作为季后赛的首个对手,这样的话,为了避开

广东宏远,八一双鹿就会选择另外半区,那么留给他们的两个可选择对象就是浙江万马和福建浔兴。按照一般看法,八一有可能选择福建,而江苏则会选择与广东在同一半区。这样的话,季后赛首轮对阵形势就会是广东VS上海,八一VS福建,江苏VS山东,辽宁VS浙江。

  当然,这只是可能,在广东队没有做出选择之前,所有的对阵形势都只是猜测。今天晚上,这个谜底就将揭开——— 在江苏队和福建队的补赛结束后,常规赛前四名的球队主教练将马上通过电话连线依次选择自己的首个季后赛对手。

  至于季后赛球员的摘牌问题,这是CBA今年试行的一个新规则,初衷是为了增加季后赛的观赏性,同时也给那些没有进入前八名球队中的国手、好手一个继续施展自己的机会,毕竟这个被压缩的赛季特别短。季后赛的摘牌活动将于9号在

义乌进行,八一双鹿因为没有外援,所以在这个摘牌大会上拥有第一顺位选择权,但看来八一双鹿并不准备领这个情。“关于是否摘牌和摘谁的问题,我们回去还要研究一下。不过,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我想八一不会改变队伍长期以来形成的人员配置和打法。”阿的江微笑着说。

  常规赛7个单项奖已有归属

  尽管福建和江苏还有一场补赛要在今晚进行,但是由于常规赛各奖项是按照技术统计的总数来确定,而不是按照场均,所以在昨晚过后,常规赛的7个单项大奖已经有了归属。

  

东莞新世纪的外援安东尼以962分卫冕 “得分王”;陕西汉斯的外援布兰顿以433个篮板球成为 “篮板王”;福建浔兴的吕晓明以147次助攻获得 “助攻王”;江苏南钢的胡雪峰以92次抢断连续三年获得 “抢断王”;山东黄金的外援拉米扎纳以78次盖帽获得 “盖帽王”;新疆广汇的科尔曼以83次扣篮获得 “扣篮王”;云南红河的遇俊锴则以116个三分球再次加冕 “三分王”。

  此外常规赛还有MVP,最佳新人和最佳教练三个奖项没有归属,显然八一双鹿的王治郅将是MVP的最有力竞争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