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王会赟:华南虎季后赛还得靠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20  南方日报

  作为一个“缩水”的赛季,篮管中心想方设法提高各队之间对抗的激烈程度,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季后赛可挑选内、外援的新规。根据规则,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可以从未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中,挑选外援或本土球员临时加入到己队。短期交流的球员将以“倒摘牌”形式进行,进入季后赛的前8名球队可从后8名球队引进内援或外援各1名,没有外援的球队在国内球员摘牌时享有第一顺位的优先权。

  作为常规赛的头名,广东队只能最后一名挑选内外援。从目前的情况看,广东队的两名外援积臣与泰伦斯的表现相当不错,因此没有更换外援的必要。而在内援方面,中锋、大前锋、小前锋、得分后卫四个位置都是国家队主力,所以这四个位置显然也不需要摘人。但在组织后卫位置上,张喆、陈江华、刘晓宇这3名年轻后卫虽然能力不俗,但或在比赛经验或在身体对抗能力上都明显不足,与其他四个位置相比,组织后卫是目前广东队最薄弱的一环。因此,挑选一名组织后卫才是广东队所需要的。

  但是,“倒摘牌”规则显然让广东很难挑选到自己心仪的组织后卫。不过对于广东队来说,上海队进入季后赛,让国家队的主力后卫刘炜失去在交流大会中成为“头牌”,客观上让其他对手失去了增加实力的机会,这对广东队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在近期的比赛中,广东队都在着重调整自己组织后卫的状态,力图将他们状态调试到最好。

  八一队则成了此新规的最大受益者。由于八一队没有外援,他们将获得第一顺位挑选内援的资格。对于八一队来说,虽然现在脱离了军队体制,但仍代表着军队球队,因此不可能引进外援。但有第一顺位的他们仍有挑选好内援的机会。

  据悉,本次短期摘牌活动将于2月9日在CBA全明星赛举办地

义乌进行。内援每场比赛的工资是5000元,赢球奖金跟着球队一起走,而从摘牌到正式到队这段时间的工资计算还在协商中,而外援的工资则按天计算。转会细则还对转会球员的范围作了规定,“被交流的球员为常规赛后8名队中的国家队队员及个人综合得分前20名国内球员和外籍球员”。

  不过,由于沟通出现了问题,不少外援在自己球队无缘季后赛后都提前预订了回国的机票,这很可能让外援的“倒摘牌”难产。不过,不管怎样,优秀球员的补充加入的确能提高CBA季后赛的精彩程度,让季后赛成为“明星赛”。另外,“倒摘牌”的规则也为“黑马”的诞生提供了最有利的条件,让季后赛更充满悬念。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