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复仇”辽宁宏远封王 李群不满开局发挥欠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史 勇) 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却让球迷欣赏到了精彩的对抗。昨天晚上在天河体育馆进行的CBA常规赛最后一轮赛事中,已经提前获得常规赛冠军的宏远宝玛仕在首节落后9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98比91击败了常规赛第4名辽宁盼盼,从而避免了在常规赛中被辽宁盼盼“横扫”的结局。

  “我们在开局时发挥得不好,主要是心态不够平稳,因为这是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球员在心态上没能放开。”首节以15比24落后让主教练李群对宏远宝玛仕的开局感到十分不满。

  去年12月29日的客场之行,宏远宝玛仕输给了辽宁盼盼,这也令两队之间昨天的较量多了一个看点。但是现场众多球迷的捧场并没有让宏远宝玛仕将士的“复仇之火”迅速点燃,10投1中的3分球,21投12中的罚球,主队糟糕的手感,令他们在整个上半场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处于落后。直到易建联投中一个压哨2分球,才帮助宏远宝玛仕以45比45的平局走进了休息室。

  “在对方开局打得很顺的情况下,我们却始终放不开,不过,通过暂停和中场休息时的调整,我们还是赢得了比赛,这一点令我觉得比较满意。”李群赛后表示。他在下半场对球队进行了一些调整,在防外线进攻的同时,也加强防守对方的突破,这样,一个整体性的防守发挥了作用。因此在第3节,宏远宝玛仕将比分反超了8分,并且顽强地抵挡住了辽宁盼盼在最后一节的反击。

  带着26胜4负的战绩,宏远宝玛仕结束了常规赛征程,按照常规赛成绩,第8位上海汇中有可能成为宏远宝玛仕季后赛首轮对手。但是李群却对此出言谨慎,他说:“我们主要是从名次上来考虑挑选对手,而且还要看看对手球队外援和‘内援’的变化。在正常情况下,只有等各队确定了‘内援’和外援后,我们才会去选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