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立彬变身关键先生 水货外援力助北京加时胜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2:00  新浪体育
解立彬变身关键先生水货外援力助北京加时胜上海

解立彬关键一球拯救北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在CBA常规赛第30轮比赛中,在经过加时赛苦战后,北京金隅男篮最终在主场以120比114击败上海男篮,用一场精彩的胜利收官本赛季。最终北京队以14胜16负名列第10位。

  解立彬再次成为全队获胜的关键先生,正是他的一记3分绝杀将比赛拖入加时,此外他还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6分。此前一直鲜有上场机会的外援乔伊诺发挥十分抢眼,不但得到22分,还贡献了13个篮板和1次盖帽,他的6次精彩灌篮也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上海队方面,外援奥克萨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14个篮板,刘炜拿下24分7次助攻2次抢断。

  开场后,双方均很快进入状态。解立彬外线进攻被侵犯,三罚两中率先得分,随后,双方开始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4分12秒,王立刚命中3分,上海队11比8将比分反超,接近着王勇再添一粒远投将双方比分差扩大。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并没有在第一节展现出自己过人的远投能力,3分球出手9次仅仅命中1球,而连续丢掉前场篮板也让进攻陷入被动,首节北京队19比24落后。

  第二节,北京队加强了外线进攻,在焦健和解立彬先后命中3分球后,北京队完成了一波12比3的小高潮,并成功将比分反超。而上海队在此节却遭遇得分瓶颈,在连续多次进攻无果后,得分已落后北京队10分。本节最后3分钟里,上海队打出一波6比0的反击高潮,最后由刘炜命中压哨球,将半场比分定格在54比48,北京队仍领先6分。

  下半场开始后,上海队仍未能找到进攻节奏,在北京队小外援乔伊诺的2次扣篮表演后,双方分差再次扩大到9分。6分钟时,上海队利用北京队的失误渐渐将比分赶上,刘炜抢到后场篮板快攻得手,将比分改写为63比69。但在之后的时间里,上海却队未能抓住机会继续缩小分差,北京队以79比73领先结束第3节。

  末节,两支队伍都派出了双外援阵容,但很明显上海队要在配合上优于北京队。4分18秒,刘炜命中3分帮助上海队将比分追至84比86。当比赛还剩下不到5分钟时,上海队外援上篮命中,双方战成90平。2分钟后,焦健一次关键的远投再次将双方比分改写为97平。49秒,刘炜打成2加1,上海队再次以100比97领先北京队。最后时刻,北京队3次外线出手不中,上海队主动犯规,陈磊两罚一中,北京队落后2分,而时间还剩下不到30秒。随后北京队采用犯规战术,刘炜两罚一中,留给北京队22秒进攻时间。最后3.9秒,上赛季新人王解立彬扮演了北京队的关键先生,他在身体已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投中决定全队命运的3分球。101平,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一开始布兰迪就上演一记大力灌篮,随后北京队陈磊、焦健、解立彬接连命中3分球,而上海队方面则只能靠内线进攻紧咬比分。最后40秒,在离三分线还有1米多远的地方眼看进攻时间已不多的陈磊果断出手,随着皮球稳稳落入篮筐,北京队也向最终胜利迈进一步。最终,北京队以120比114获得最后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北京队:布兰迪、焦健、陈磊、解立彬、门维

  上海队:刘炜、奥克萨、王勇、王思章、王立刚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龙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