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华:大鲨鱼只求“到此一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刘明一

  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战罢,山东、浙江两队分别在主场战胜福建和陕西坐定第五、六位。今年CBA季后赛的对阵形势也初见端倪。

  现在,排名积分榜五至八位的分别是山东、浙江、福建和上海。外界盛传,广东队今年极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挑选上海队作为对手,因为当年姚明还在上海队时,就曾在季后赛首轮挑选当时尚年轻的华南虎,并且在当年横扫对手最终夺冠。姚明走后上海队的实力大受影响,在季后赛的边缘游弋了多年之后终于重新杀了回去,而广东队在这五年间随着易建联等一干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已经成为国内篮坛的霸主之一,五年前横扫之辱终于有机会得以“报仇”,况且在常规赛的两场交锋中广东队分别净胜对手35分和33分,相比较其他对手,广东队的胜利几乎十拿九稳。而对于5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的上海队来说,今年的联赛目标已基本实现。想要在季后赛中翻越广东这座大山困难可想而知,唯一能做的就是发挥自己所长,年轻队员利用季后赛的机会多积累经验,为今后几年的重新崛起打下基础。

  如果广东真的对阵上海

男篮,则排在第二的八一肯定不会与广东选择在一个分区,那么常规赛两胜广东的江苏更倾向于与广东分在一个半区,而不希望和常规赛横扫自己的八一队在半决赛时火拼。因此半决赛很可能上演苏粤大战,而他们两队的火拼对于八一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