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马双子星光芒四射 罗智谦虚:防守还要好好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1:2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一个三分球惊世骇俗的16投11中狂砍45分,一个罚球16罚16中拿下29分,罗智和丁锦辉这对万马双子星联手为球队贡献了惊人的74分,帮助浙江万马在CBA常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26:103大胜陕西汉斯男篮,完美收官。

  “真的没想得多少分的问题。”罗智赛后很认真地告诉记者,“我还是对自己一上场的防守不太满意,防谁谁得分,真的还非常需要在防守上好好提高一下。”不过对于自己三分球16投11中的惊人成绩罗智也有自己的分析:“主要还是因为陕西队守了一个联防吧,上一次在西安输球的时候就是因为破对方的联防破得不好,今天我就大胆在外线出手,丁锦辉也是大胆突破,我们俩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很多次我的三分都是在45度角隔着人投的,也许是运气不错吧,所以今天一下子就投中了这么多三分球。”

  实际上,昨天陕西队自第二节开始就基本坚持在守联防,即便在罗智一再命中三分球的情况下也没有改变防守策略。对于这一点,陕西队主帅王立彬也在赛后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他认为球队输球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外线的防守做得很不好,“我们今天被投进了太多的三分球,防守太大意了,队员们在场上的注意力不集中。其实后来对于应该重点防谁已经很明确了,但是防守找人上漏洞还是太多,年轻球员实在是比较嫩一点。”

  而破陕西队的联防另一大功臣当数小将丁锦辉,他在比赛中坚持自己敢于突破的特点,连连冲进内线造成对手犯规,而在罚球线上16罚16中的完美表现也让他的这些突破没有白费。现在的丁锦辉已经在蒋兴权的调教下越发全面了,突破、中投、三分、防守、篮板,几乎无所不能,砍下自己职业生涯最高的29分也是对小将最好的回报,此外他还摘下了8个篮板。

  罗智和丁锦辉两员小将已经逐渐成长为了万马的两大得分利器,两人双双成功入选全明星对他们也是一个很好的鼓励。联手为球队在一场比赛中贡献74分,占据了球队绝大部分的得分,两位小将的表现绝对值得夸赞。虽然前面要走的路还很长,但至少在昨晚,他们已经做得足够完美。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