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马交出4年最佳成绩单 季后赛用熟不用生高德要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5:00  都市快报

  

义乌报道 126∶103大胜陕西队,浙江万马在主场结束了常规赛的征程,19胜11负的总战绩排名第六。

  终场哨声一响,球迷的狂欢开始。身穿万马

球衣的球迷手捧鲜花冲向球员席,争先恐后地把鲜花塞给自己心目中的球星。球迷王勇军是上次为
义乌
主场作证的热心球迷之一,他身穿一件签满了万马球员名字的大号球衣,满脸兴奋:“我的花送给丁锦辉了,我老婆的给罗智了,哈哈,我们早就瞄准他们两个了。”

  常规赛小结

  老蒋称“进步很大”

  昨晚的比赛是万马本赛季常规赛的结束,却也是一个新起点的开始。不少球迷一直跟着球队来到宾馆庆祝,要不是保安制止,都会一直随着队员们上电梯。每个人身上的球衣都写满了球员的签名,脸上则写满了笑意:“这个赛季的万马,我们很满意。”

  “这个赛季原来的目标就是打基础,为今后做准备,特别是要提高球员的作风和基本功。以这个标准来说,万马本赛季的目标是实现了。”在浙江带队度过了第一个常规赛赛季,昨晚蒋兴权指导在自己的“述职报告”上盖着“合格章”。

  “刚带队的时候觉得万马队问题特别多,刚来的队员和乃群这样的老队员差距不小,但这个赛季进步很大。虽然还有不少问题,但是以后会继续改进。”蒋指导一直把培养新人放在第一位,这个赛季他的“造星魔术”还在继续,丁锦辉和罗智的崛起就是老蒋的答案。而在培养新人的同时又创造了4年来的最佳战绩,则是万马本赛季的双重收获。作为球队总经理的王志刚就是要拿成绩说话的:“当时和蒋指导签合同的时候,就是有明确任务要求的。现在蒋指导果然完成得非常好。”

  球迷满意了,合同书上的条款也落实了,现在的万马队可以轻装上阵了。

  季后赛攻略

  把旧将高德请回来

  “选内外援其实也好选,几个人合计合计就完了。”新闻发布会上,老蒋的东北腔把大家都逗乐了。

  按照篮协规定,常规赛后八名球队中的国家队队员,以及技术统计排名前20名的球员,都有资格参加季后赛八强的二次选秀,而这份具体名单至少要到2月8日才能出来,而选秀仪式将在2月9日就进行。整个过程也确实如同老蒋所说,“也就是这一两天的事儿了。“现在还不知道哪些外援参加选秀,有些人都已经准备走了,内援也不太确定,有些我们看起来不错,但有可能技术统计又没排进前20位。”万马队已经提前结束了常规赛赛程,但教练组对于二次选秀还是只有静静地等待。

  “其实,万马可以选择的余地很小。”万马队领队杨毅分析说。由于已经有了萨马基这样的传统型中锋,万马队肯定要寻找一位打外线的外援。看来看去,就只有山西队的高德一个合适的人选。本赛季高德随队做客义乌时,万马队教练组就向这位旧将表示了再续前缘的意向,郑武也评价这位老队员说:“高德这样的球员,万马任何时候都需要。”

  “用熟不用生。”杨领队解释道。这是其他球队不换外援的原因,却正好是万马选择高德的理由。

  (楼 栋)

  回放

  万马 126∶103 陕西汉斯

  罗智三分球16投11中砍下45分,丁锦辉29分,两位全明星球员的发挥为万马队的常规赛完美收官。山东队昨天也赢了球,积分相同的万马队因算小分而排在常规赛第六名。

  开场后,陕西队反客为主取得了12∶8的领先,万马队加强防守后将比分反超,以32∶24结束首节。第二节万马队利用对方失误,连续打出反击,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半场结束,万马队66∶56领先。下半场蒋兴权换上了老将吴乃群,罗智连续命中三分,领先22分进入第四节,比赛提前分出胜负。

  战报

  江苏 134∶127

东莞

  (唐正东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1分)

  山东 117∶101 福建

  (山东队锁定第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