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队一个防守变化赢得胜利 打蛇打七寸看死龚松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1: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谁是福建队最危险的杀手?正当黄金男篮将注意力放在强力外援波特身上的时候,龚松林突然杀将出来,打了山东队一个措手不及。

  碰上了拉米扎纳的波特很不顺手,龚松林却打得顺风顺水。他灵活的跑位和精准的投篮让人防不胜防。尤其是第二节,他接连投进了三个三分,率领全队将分差迫近,引得全场惊呼。半场结束,波特得分还是零蛋,龚松林的成绩单一片灿烂——30分,占了全队得分55分的大半,以至于图科在休息室中大呼小叫:“龚太厉害了,我们对他防守太差了!”

  这还了得?下半场黄金

男篮对龚松林“严防死守”,不给他外线出手的机会,瞅准机会就给他一个盖帽。果然,整个下半场龚松林状态全无,频频被换下,仅仅得了2分,跟上半场的呼风唤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终场前眼见队伍翻盘无望,教练将他换下,龚松林很是遗憾,不住地摇头叹息。

  赛后,黄金男篮主帅巩晓彬也承认,这场比赛获胜的关键便是加强了对龚松林的防守:“上半场尤其是第二节,我们对龚松林的防守很不成功,好在下半场做得比较好,稳住了比赛节奏。”而福建队教练肖光弼则对爱徒心疼不已:“龚松林是带伤上场的。他已经好几场没有正式打比赛了,这场比赛的下半场山东队对他的防守很成功,同时他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所以表现没有上半场那么好。但是能够打到这个样子,已经很不容易了。”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