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天摔跤让科尔曼喊累 忠臣外援期待在CBA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22:54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继上周入选今年的全明星阵容之后,广汇乌啤队中锋科尔曼又逢喜事,荣膺本赛季第九周(上周)MVP,这是昨天中国篮协公布的好消息,同时也是科尔曼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

  在广汇乌啤队效力第四个赛季的科尔曼,上赛季首次获得单周最有价值球员(MVP)。5年来,广汇乌啤队获得单项最佳的球员不乏其人,但是获得过MVP的目前仅有科尔曼一人。本赛季科尔曼场均拿到20.9分、10.4个篮板球,命中率高达74%。

  但这些喜讯似乎来得不是时候,科尔曼对上周入选全明星就非常低调,此次的MVP同样没有给他带来兴奋,因为球队的不幸接踵而至,先是在季后赛的边缘苦苦挣扎,后是彻底无缘前八取得史上最差成绩。这一切都让球队的“四朝老臣”科尔曼非常难受。几年来,科尔曼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不在乎自己得多少分,球队赢球才是我最高兴的事。”而现在的情况,却与科尔曼希望的完全相反,他几乎每场得分都是全队最高的,只要与广汇乌啤队有关的荣誉一定少不了科尔曼,每周之星、全明星阵容、MVP……他一样不落,但是球队的命运却越来越遭。

  

中锋是一支球队中最辛苦的位置,既要得分还要在篮下与对手对抗,身高2.18的科尔曼是广汇乌啤队的篮下守护神,4年的东征西战时常让科尔曼感到疲劳。第一阶段末期,广汇输了几场不该输的比赛,为此科尔曼也曾一度低落,一次闲聊中,科尔曼这样告诉记者:“有时候我感觉很累,每场比赛我都在跟别人‘摔跤’、‘肉博’,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这样多久,假如这是我最后一个赛季的话,我希望自己能完美谢幕。”

  目前,还没有传出任何有关科尔曼与俱乐部是否续约的消息,但是31岁的科尔曼已经为人夫为人父,他已经不再是四年前那个刚从美国来的大男孩,曾在CBA效力时间最长的盖茨憾别陕西的那一幕,也是科尔曼在不久的将来必须面对的。目前,科尔曼是联盟中在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之一,他仅次于广东队的积臣。无论他与CBA的缘份还有多久,新疆球迷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球技和人品一样出色的美国黑人,而科尔曼也会怀念自己在CBA连续两个赛季获得的单周MVP。 (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