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季后赛篮协大玩“过家家” 江苏南钢要扮演张靓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5:3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你不得不承认,CBA联赛一反常态直到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后才大致揭开了谜底:八强产生了,四强位次确定了。最后一轮比赛还没打,那就让不太重要的五——八名的坐席充当精彩的“诱饵”吧!

  老天助篮协。一届本来最没有悬念的联赛,却在篮协看似笨拙的操作手法下,悬念叠生,从一开始的八一“没落”假象到苏粤争锋,然后是军旅崛起,到最后是山东、浙江、福建和上海四匹“黑马”搅乱CBA格局……

  季后赛还会这样富有悬念么?这个问题实际上跟联赛开始前的模式一样:“三国演义”。粤军苏三强鼎立,四分之一决赛几乎没有什么悬念……

  然而,篮协总归要做点什么,联赛的运营者绞尽脑汁在想一些新招,这就是常规赛前四名自动选位和八强在后八名球队中选择内外援各一名的新政出台。平心而论,在以实力决定胜负的CBA,这些新政有如玩“过家家”游戏:进入四强球队实际上是前三名粤军苏必须面对半决赛还没打就必须自己确定哪两强需要直接PK的现实。广东先选一个位置,然后八一队肯定选择另一个避开广东的位置。那么,第三名的江苏选择跟谁PK?跟八一队?还是跟广东?如果从常规赛看,江苏肯定选择广东,因为,它在

东莞和南京两胜卫冕冠军,同时两负军旅。在这种情况下,江苏南钢有如当年超女半决赛中的张靓颖,无论何洁选不选她,她都要站出来,展开一场让人“声泪俱下”的生死PK。

  让你扼腕让你声泪俱下,这就是篮协的“小伎俩”。篮协的“小伎俩”不止如此,八强季后赛再选内外援的“新政”,则着实有点幻想色彩:第一:让没有外援的八一队先选一名外援,比如布兰顿,这样可以与强大的卫冕冠军抗衡;然后是其他球队,关键时刻找一个“救火”队员,这样可以使得季后赛更加刺激、精彩。

  然而,理论跟现实总是有差距,比如八一队,人家虽然成立了俱乐部,但“根子”还是军队性质,它不可能选择外援,内援更没有什么拿出手的;对于其他各队来说,磨合了好几个赛季的阵容和人员,怎么会因为一两名外援的加盟而改变实力对比;至于江苏和广东,真的轮到他们挑选内外援的时侯,那摘牌名单上,还能有拿得出手的队员么?

  篮协的摘牌会于2月9日在

义乌举行,我们可以拭目以待,想象中的盛况十有八九不会出现的。

  然而,我们不能凭此就对篮协表示“不屑”,毕竟人家也是在为CBA的精彩而努力,谁也不能保证每一个决策都能立杆见影,更何况是这职业联赛。(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