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光将缺席扣篮王大赛 难创新花样是最大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4:2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杜慧敏)本赛季CBA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比赛,在八强名单已经确定的情况下,2月23日季后赛开打之前,2月9日开始的义乌CBA全明星赛自然是所有球迷关注的焦点。在参加全明星赛的20人名单确定之后,参加扣篮大赛和三分球大赛的名单也于昨日出炉。而令球迷遗憾的是,陕西汉斯男篮球员、CBA三届扣篮王胡光将缺席本届扣篮王大赛。

  据介绍,目前参加三分球大赛的八名选手分别是山东的孙杰、吉林的杜江、陕西的何奔、浙江的罗智、广东的朱芳雨、江苏的孟达、北京的焦健以及辽宁的张庆鹏。这其中,朱芳雨曾经两次获得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的冠军,而在之前结束的中韩明星赛韩国仁川站比赛中,张庆鹏则获得了三分球大赛的冠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陕西汉斯阵中的年轻小将何奔本赛季是第一次打职业联赛,当然也就是第一次在全明星赛上亮相。

  备受瞩目的扣篮大赛参赛球员分别是上海的徐咏、山东外援赫维、云南的杨槐、山西的张学文以及浙江广厦的董俊江。其中,来自山东队的外援赫维是惟一一名参赛的外援球员,而此前连续三年获得扣篮王的胡光并没有报名参加。据了解,本次扣篮大赛参赛的名单由全明星赛开始前各俱乐部提供,经过CBA联赛办公室的商量后,产生了最终的名单。在这份5个人参加的扣篮大赛名单中,除了赫维之外,其他四名球员都是新面孔。从目前的参赛选手来看,山东队的弹簧人赫维将成为扣篮大赛的有力争夺者。

  那么,在此前三届扣篮王大赛中折桂的陕将胡光缘何缺席了本次扣篮王大赛?其实,这在这个名单出炉之前就已经不是一个秘密了——此前胡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流露出了对扣篮王大赛的“厌倦”,他当时告诉记者:“能玩的花样都玩了,再抱着几个‘老动作’去参赛,就没什么意思了;再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在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至于扣篮王,还是让别人去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