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晚报:CBA黑马乱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8:04  宁波晚报

  原本最没有悬念的一个赛季成了最刺激最富有竞争性的赛季。

  三强不出意外,但直到倒数第二轮才排定名次,人们大可以对即将开始的 “三国演义”重新燃起希望;与此同时,让我们注意:八强中竟然有四匹黑马——— 山东黄金、浙江万马、福建浔兴和上海东方这4支球队都是新面孔。吉林、云南、新疆这3支近两个赛季的季后赛常客被挡在了季后赛门外。

  山东黄金是近3年来第一次品尝季后赛滋味;浙江万马是4年来第一回;福建浔兴也是3年来头一遭。上海东方则更 “惨烈”:5年前姚明走了,那时他们是CBA联赛冠军,然而,没有姚明的上海队,其季后赛之梦一直做到第五年。

  “黑马乱窜”是本赛季CBA最可喜的一个变化。这4匹黑马加上辽宁盼盼,都是积蓄了多年的力量后终于迎来了丰收之日。山东黄金是在巩晓彬、纪敏尚、鞠维松 “三架马车”退役和老将走人之后,第一次杀入季后赛,这3年他们可谓历经坎坷。浙江万马则是 “蒋氏奇迹”的又一个明证,我们不能肯定蒋兴权是不是把这批年轻人带上一个新的高度,最起码在这个赛季之前,浙江万马可一直是一个不被人重视的小角色,即便他们有郑武这样的球星。福建浔兴?一个制造拉链钮扣的 “草根企业”,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打造一支让CBA诸强不可小觑的强队,这已经是一个奇迹。上海东方?谁都知道,姚明走后他们的艰难,李秋平二次创业,这已经足够了。

  这些黑马让CBA变得有点五颜六色,在即将开始的季后赛中,这些球队会给前四名的球队制造麻烦么?我们不期望他们能创造奇迹,因为就实力而言,他们还没有翻盘的可能。然而,CBA常规赛的精彩也在于这些黑马将不可能变成不可能。中国篮协实施了八强球队可以重新引进内外援的新制度——— 当然,我们不期望这种新奇的制度能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实力对比,但我们还是盼望这些黑马能够带来一些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