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摘牌9号义乌举行 没打招呼外援计划将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CBA常规赛第29轮的比赛结束之后,季后赛的名单全部产生,广东、八一、江苏、辽宁、福建、山东、浙江、上海这八支球队将在春节之后继续征战,而剩下的八支球队则可以提前开始长假。

  本赛季为了增加季后赛的激烈程度,在常规赛临近结束前,篮协曾经向各俱乐部下发了季后赛短期转会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规定,进入八强的球队可以从后八名球队中选择球员,短期加盟本队,为己队征战季后赛。

  据CBA联赛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本次短期摘牌活动将于2月9日在

义乌进行,内援每场比赛的工资是5000元,赢球奖金跟着球队一起走,而从摘牌到正式到队这段时间的工资计算还在协商中,而外援的工资则按天计算。

  短期交流的球员将以“倒摘牌”形式进行,每队只许选内外援各1名,没有外援的球队在国内球员摘牌时享有第一顺位的优先权。目前没有外援的队伍只有八一双鹿一家。也就是说,八一届时在选择外援时会拥有第一顺位。

  转会细则还对转会球员的范围做了规定“被交流的队员被交流的球员为常规赛后8名队中的国家队队员及个人综合得分前20名国内球员和外籍球员。

  “在常规赛结束之后,我们会公布一个综合指数的排名,已经确定能参加季后赛的球员排除不算依此类推,前20名的球员将成为摘牌的对象。”CBA联赛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外援摘牌的计划很可能泡汤,在季后赛的八支参赛队名单全部产生之后,不少球队的外援已经提前预定了回美国的机票,这其中就包括本赛季的篮板球第三名吉林队的巴巴卡。

  由于之前没有和外援进行有效的沟通,不少外援很可能将错过这次摘牌大会,一旦外援不够数量,那么这次外援摘牌将无法顺利进行。

  此外,据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介绍,本次短期摘牌大会采取“电话会议”的形势,这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小土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