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秋平:拿总冠军我才兴奋 终于捅破了那层窗户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如愿取胜山西队之后,上海大鲨鱼五年来第一次打入了季后赛,对于曾率领上海队夺得CBA总冠军的主帅李秋平来说,这个突破只是他个人的一小步,却是球队重新崛起迈出的一大步。在新闻发布会后的第一时间,李秋平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畅谈了五年至今的百般滋味。

  东方体育:先祝贺球队终于如愿打进了季后赛,你此时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吗?

  李秋平(笑):刚刚新闻发布会上有人也问我这个问题,我说:冠军拿不到,季后赛算什么呀?我没什么特别感想,更不会兴奋。告诉你,我现在想的更多的是明天还要早起,飞到北京打下一场比赛。

  东方体育:这毕竟是五年来第一次打进季后赛,会有一些特殊意义存在吧。

  李秋平:对于小孩(指年轻球员)来说,我们终于捅破了那层纸,前两年我们老是拿第9名,再往上就是走不了,现在我们做到了,明年应该会打得更好,这就是特殊意义。

  东方体育:你们在这五年一路走得非常艰辛,中间也经历了很多悲欢离合,甚至一度看不到希望,这个时候你有没有想感谢的人?

  李秋平:想感谢的人很多,就不一一说了,回去我会请他们吃饭。在这里我想感谢全体队员,这几年方方面面的艰苦,他们都坚持下来了,尤其是刘炜和章文琪这些老队员,他们打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还有翻译老娄,他现在安息在北京,下一场我们到北京打比赛,我们教练组会去看他,给他烧柱香;回上海后我还会请俞小苗(前任领队)吃饭。

  东方体育:当年拿总冠军的过程,你应该不会忘记,那比起今天的季后赛,哪个过程更为艰辛,哪个又比较甜蜜?

  李秋平:都比较艰辛,艰辛的程度差不多。当年是从乙级队一步步打上总冠军,现在是有一个很大的落差后,要重新打回去,两个过程都很艰辛。至于说甜蜜嘛,还是总冠军要甜蜜一些。

  东方体育:记得你曾经跟我说,上海队要重新崛起需要五年的时间,现在刚好是五年,你达到了预想的目标吗?如果再拿一个总冠军,还需要等多长时间?

  李秋平:五年过去了,我最满意的是队员逐渐成熟了,其他的不是主要的。我想应该有更高的目标,不只是季后赛,不要混在里面过日子,但要再拿总冠军,可能会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现在我很难说要多长时间。

  东方体育:明天早上醒来,你会不会松一口气,比方说,你李秋平终于证明了自己,没有姚明,你照样能行……

  李秋平(大笑):我不用证明自己,没意思,我还要证明自己的话,那就白活了。不过,我会有一些感触,全队一直坚持到现在,也包括我自己,这真的很不容易,至于他们靠什么坚持到现在,我一会打电话问问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