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胡演"24小时"当爹版 新爸爸穿衣装嫩只因没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0:54  扬子体育报
小胡演"24小时"当爹版新爸爸穿衣装嫩只因没时间
(点击看组图)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生之前是又激动,又不安,生的时候是紧张到极点,现在,只剩下幸福了。”说起当爸爸前后感觉有什么不同,胡雪峰这样形容,但这一句话,又怎么能概括他这几天复杂的内心活动呢?

  2月1日 中午12点10分 “幸福来临前的平静”

  2月1日中午12点10分,结束了上午的检查,一切正常,但什么时候会生,医生也没能给出准确时间,“现在也不急了,反正人在南京。”胡雪峰说。这时候,胡雪峰的父母还没赶过来,只有应珏的母亲在。两人照顾着应珏,中午12点10分,胡雪峰给记者打电话,“帮忙送点吃的来。”

  “有没什么特别的要求,要不要来点什么滋补系列的?”

  “现在还不需要呢,来点清淡的就行。”

  点了几个简单小炒,再来一个瓦罐鸡汤,几个人坐在一起,有吃有笑,除了地点是在

医院病房里,其他和平时在家吃饭没什么两样。“要不下午打80分吧。”应珏还开玩笑说。气氛很轻松,胡雪峰也不见紧张,“今天就是做做检查,肯定不会生。”胡雪峰说,“现在也激动,不过是很平静的激动,就是那种幸福就要来临前的平静。”

  胡雪峰还准备下午检查完就自己开车去上海,第二天还要和上海打比赛。

  “前几天在外面还很担心,有点不安,虽然她在电话里说身体很好,但没亲眼看着就是放心不下,现在医生也说很好,我也不是很担心了。”胡雪峰说。

  看他穿了一件白色的外套,跟他开玩笑,“都当爸爸的人了,还穿这样装嫩的衣服!”

  “从韩国回来没来得及换。”他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2月1日 晚上7点20分 “有反应了!”

  下午的检查结束,已经是傍晚6点,吃过晚饭,胡雪峰准备动身去上海,这时候江苏省篮排球管理中心的主任刘斌和妻子来看望应珏,胡雪峰便留下来陪会客人,聊了一会,到7点20分,应珏突然感到肚子疼,“有反应了!”胡雪峰激动起来,随即叫医生过来,“不会是要生了吧。”

  “有可能,现在起你得时刻小心了。”医生说。

  “老大,应珏今天晚上可能要生,我留下来行不行?”胡雪峰赶紧给老胡打电话。

  接着,应珏越来越觉得疼。胡雪峰一会给妻子倒水,一会哄她,一会急得在房间来回的走。

  “想着宝宝就要出生了,激动,但看她疼成那样子,又心疼。”胡雪峰说。

  第二天早晨8点,记者给胡雪峰发一骚扰短消息,“起床跑步。”

  “我还没睡呢。”胡雪峰回了个消息。

  妻子疼了一夜,他在旁边守护了一夜。等后来打了无痛分娩针,妻子安静下来,胡雪峰穿着那件已经有点脏的白外套,一路小跑出去给妻子买她爱喝的珍珠奶茶。

  2月2日 傍晚6点 “今天一定要生下来”

  2月2日傍晚6点,记者再次来到医院,这时候应珏已经又是一脸的轻松,而胡雪峰一夜没睡,脸色憔悴,他正在给应珏喂水果,“要是今天生就好了。”应珏说,“今天是我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多有意义啊!”

  “今天一定要生下来。”胡雪峰说,看妻子疼了一夜,他心疼死了,“赶快生下来。”

  但应珏一点不象要生的样子,有说有笑的,“一会可以看比赛直播。”她指着床对面的电视机说。

  到了7点半,她还真打开电视,跟胡雪峰一起看起了比赛。

  “要是今天生就好了。”一边看比赛,胡雪峰一边念叨着。

  2月2日 晚上9点10分 “心都悬起来了”

  比赛看了一节多,胎动又剧烈起来,医生和护士赶过来,“要生了!”医生说。

  “真紧张啊!宝宝即将出世,那种兴奋、激动、不安的情绪混杂在一起。”胡雪峰说,他陪护在妻子身边,要一步不离的见证这一幸福时刻的来临,他甚至做好了给宝宝剪脐带的准备。

  但是到了晚上9点10分,分娩出现问题,宝宝的胎心高达200,而正常是120-160之前,医生甚至决定放弃顺产,改用剖腹产,“当时吓死了。”胡雪峰说,“一颗心悬在那,生怕出什么意外。”

  当时在场的护士事后回忆,那时应珏还发起了烧,脸色苍白,而一边的胡雪峰脸色同样苍白。

  2月2日 晚上9点36分 “激动得忘记了诺言”

  因为应珏的勇敢,最终宝宝还是顺利降临,晚上9点36分,当一声啼哭在产房里想起。胡雪峰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然后又被幸福感涌了起来,“估计那时心跳比跑了一组折返跑后还快。”胡雪峰说。

  看到母女平安,他激动着,等医生将宝宝的脐带剪下来,他才想起自己的诺言没有实现。

  2月2日 晚上10点 “恨分身乏术”

  晚上10点,护士要把把宝宝抱到另外一栋楼的育婴室,胡雪峰又想跟过去多看会自己的宝宝,但看到妻子躺在产床上,又不放心妻子,最后,心疼妻子的他还是留在了产房照顾刚生完宝宝的妻子。

  “要是能分身术就好了。”胡雪峰说。

  他留在了妻子身边,但又惦记着宝宝,他坐不住了,“现在不用紧张了,只剩下激动和幸福。”胡雪峰说,“我是个爸爸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