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辉:老蒋见证飞虎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1:43  都市消费晨报

  老蒋见证飞虎轮回

  5年2个月以前,蒋兴权和新疆广汇俱乐部握手,开始了他在新疆创业的历程。

  4年7个月以前,蒋兴权率领当时的新疆广汇队冲上甲A,一个赛季后,他把广汇队调教成了CBA联赛中的一匹黑马。

  昨天,在蒋兴权的“主场”,他的球队战胜自己昔日的弟子,67岁的老蒋坐在场边,亲眼目睹了自己昔日的弟子5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老蒋亲手终结了广汇乌啤队的黑马之路。

  从老蒋到老蒋,新疆篮球经历了一个轮回,所谓成于斯,败于斯。

  无独有偶,自从2002-2003赛季新疆广汇队征战CBA的那个赛季开始,上海队就再也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知道这个赛季,新疆广汇乌啤队和上海队为了惟一的一张门票开始最后的厮杀,先是广汇乌啤队上海逃生,又是上海队连折四阵,直到上海队连胜山东、江苏,才重新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

  难道这也是个轮回?上海和新疆季后赛中无法共存?

  轮回也许是巧合,但是轨迹却清晰可见,5年了,新疆广汇俱乐部走过了招雇佣兵、请名帅打天下的这样一条道路,老蒋能将一批青年军调教得生猛无比,但是无法让球队更上层楼,邱大宗率领江苏子弟兵辉煌无比,但是却管不住球员来自五湖四海的广汇乌啤队,王非的战术理念独步中国篮坛,但是他却无法让球队变成一个有凝聚力的整体。当球员潜力开发殆尽,当CBA球队越来越多,俱乐部很难随心所欲购入球员时,球队的下滑也就成了必然。

  于是,新疆球迷在暖冬中遭遇严寒。

  昨天立春,但是新疆篮球却降至冰点,曾经的飞虎,只能痛苦地蛰伏。

  一个轮回结束,下一个轮回在哪里?(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