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蒋主场大胜老东家 浙江时隔四年成功重返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1:16  新浪体育
老蒋主场大胜老东家浙江时隔四年成功重返季后赛

万马困住飞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浙江万马在主场以113:88大胜新疆广汇男篮,时隔四年之后重返季后赛,而新疆队仅存的一线季后赛希望也就此破灭。

  罗智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并贡献6次助攻。王世龙拿下23分,外援萨马基也有21分,15个篮板进账。新疆队方面,外援科尔曼取得29分5个篮板,徐国翀贡献16分。

  开场,双方在防守上都拼得比较凶,万马依靠萨马基的内线强攻首先得到2分。但紧接着万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出现了——如何限制新疆队身壮如牛的中锋科尔曼。尽管丁锦 辉展现出了很好的状态,连续突破得分,但新疆队科尔曼和徐国翀一内一外同样打得有声有色,双方的比分呈现出胶着状态。看到季乐防丁锦辉的突破不力,王非只好换上了薛玉 洋。而蒋兴权随后用罗智换下了状态欠佳的王楠,罗智的上场立刻增强了万马的攻击力,一个三分一个突破,万马很快建立了25:17的领先优势。依靠龚大明和薛玉洋的两次进攻 ,新疆队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锁定为21:25。

  次节一开始,丁锦辉和王世龙就连续命中了2个三分球,万马瞬间就将比分差距拉开了10分。看到科尔曼的状态不佳,王非用小个外援道格拉斯换下了科尔曼。科尔曼的下场让 万马占据了内线优势,萨马基保证了大部分篮板球,吴乃群、萨马基的内线进攻和罗智的外线三分都发挥稳定,万马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以上。无奈之下,王非只好再次 换上科尔曼,但新疆队的进攻仍然不见太大起色,科尔曼连续被吹三秒违例,万马抓住机会连续打出反击,随着罗智的突破上篮得分,万马在上半场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8: 37整整21分。

  第三节,王非做出了殊死一搏的姿态,在第三节一开始就派上了双外援。但双外援的效果并不很明显,新疆队员在场上完全不在状态,失误频频,防守上也根本没有太高的强 度,万马继续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5分以上。随着萨马基的一次补篮命中,万马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5:45整整30分。此时,道格拉斯又因为不冷静被吹罚了技术犯规,普通犯规的两 次罚球加上技术犯规的两次罚球,罗智居然因此获得了四次罚球机会,四罚全中之后,罗智再次命中三分球,万马这一次进攻就拿下了7分。比分领先也变成了82:45整整37分。此 后科尔曼在内线开始发威,连续得分为新疆队追回了一些分数。徐国翀在此节最后时刻的压哨三分将三节过后双方的比分锁定在60:91。罗智在此节一人狂砍14分,三节过后就已 经得到了29分。

  第四节,尽管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30分以上,蒋兴权仍旧保留了主力阵容,只是用丁锦辉换下了吴乃群。新疆队在没有了压力之后反而越打越出色,连续防守成功打出反击 ,很快将比分差距从30分以上缩小到21分,蒋兴权随即叫了暂停。暂停过后,万马的进攻和防守都有了一些起色,重新控制住了局面。最终,万马在主场以113:88大胜新疆广汇男 篮,时隔四年之后重返季后赛。

  最后一轮常规赛,浙江队将主场迎战陕西队,新疆队则客场挑战八一队。

  浙江首发:萨马基、王楠、刘维伟、王世龙、丁锦辉

  新疆首发:徐国翀、朱峰、龚大明、季乐、科尔曼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钱江晚报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