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蒋揭开本赛季最后悬念 沪浙携手搭季后赛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浙江万马在主场以113:88大胜新疆广汇男篮,时隔四年之后重返季后赛。

  面对自己执教的第一支CBA球队,两次获得CBA常规赛最佳教练的老帅蒋兴权没有手下留情。在主场率领万马战胜昔日老东家新疆队之后,本赛季CBA常规赛最后的悬念也被老蒋解开。

  由于在本轮之前,新疆队必须保证剩下两场对浙江和八一的比赛全部获胜,并且在上海剩下两场比赛全部输球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杀进季后赛。但是在这轮关键的比赛中,新疆客场输球,而上海则客场大胜。

  随着新疆五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厄运降临,上海自01-02赛季姚明去NBA之后五年来首次杀进季后赛,浙江万马自02-03赛季之后首次进入季后赛。

  在本赛季CBA倒数第二轮,季后赛的名单全部产生,广东、八一、江苏、辽宁、福建、山东、浙江、上海这八支球队将在春节之后继续征战,而剩下的八支球队则可以提前开始长假。

  和前几个赛季不同的是,本赛季季后赛中福建、山东、浙江、上海这四支球队都是新面孔,在吉林、云南、新疆这三支近两个赛季的季后赛常客被挡在季后赛门外的同时,这四支“准黑马”也将向着黑马的态势继续转变。

  实力强劲的辽宁队在第三节还没有结束时就奠定了自己的胜局,最终以130比85取得了胜利,奔牛队则遭遇了16连败。

  在辽宁获得客场对云南的胜利之后,由于在同福建队的相互胜负关系中领先2个小分。所以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即使辽宁告负,福建剩下两场全部获胜,辽宁队也将肯定获得常规赛的第四名。

  在这种情况下常规赛最后的悬念就是第五到第八名的名次排定。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的时候,最为极端的情况下,甚至可能出现的一种局面就是福建、山东、浙江、上海这四支球队都获得18胜12负的成绩。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四支球队计算小分,一旦这种积分相同的局面产生,我们必须再次做一次算术题。不过,由于四支球队的对手实力参差不齐,四支球队同为18胜的情况不是太大。

  本赛季季后赛将在2月23日拉开战幕,季后赛第一轮和半决赛都采用5战3胜制,

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