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悍将不爱"中国巴蒂尔":喜欢大家叫我朱芳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在常规赛第29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111比88战胜吉林队。在获得这场胜利之后,广东宝玛仕队25胜4负,这也就意味着就是广东队输掉最后一场比赛,而八一两张全胜的情况下,小分占优势的广东宝玛仕也将获得本赛季常规赛的第一名。

  全场比赛,易建联拿到28分、10个篮板,泰伦斯17分、5次助攻,陈江华拿到9分、4次助攻;吉林队的巴巴卡·卡马拉拿到20分、13篮板,外援莱斯拿到15分。另外,朱芳雨有3次抢断,抢断总数达到502次,成为了CBA历史上第10名抢断次数超过500次的球员。

  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加冕广东队抢断王,今天的这场比赛对于朱芳雨来说真是收获不少,然而在说起这个常规赛冠军的时候,他却显得特别的平静,“嗯,结果挺好。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他随后也坦言,球队曾在前面遇到很大困难,“在相继输八一和江苏之后,形势变得不太乐观。不过后来江苏、八一也先后输掉了一些比赛,我们的状态也慢慢找回来。还好,现在的结果都变得顺利成章了。”他的言语中充满了自信。

  除了球队的收获,朱芳雨个人表现也上一个新的台阶,对此他自己也感到很开心,“听到这个消息还是挺高兴的。听说排到第十了。以后我还会努力的抢!”在网络上,有球迷亲切的称呼朱芳雨为“中国的巴蒂尔”,朱芳雨怎样看待这个称呼呢?“啊?还有这样的名字?别、别、别,还是叫我朱芳雨比较好。”这样的称呼显然让他有些吃惊。

  在问起季后赛的打算时,朱芳雨并没有回答,而是把注意力放在了7日最后的一轮比赛,“还剩下和辽宁的一场。我们客场输给他们,所以这一场我们一定要认真的准备,不能说因为锁定第一名就可以掉以轻心。我们需要给常规赛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从现在的形势看,广东队极有可能在半决赛再次对阵江苏。此前两次负于对手,再度相遇广东队将如何洗雪前耻呢?“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现在还不去想这么远。但是对于江苏,彼此之间都很熟悉了,技战术几乎没有需要特别去准备的。思想上因为之前输了可能会更加重视一些吧。”朱芳雨最后说。(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