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男篮八强定了么 相互胜负关系成山东晋级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1:14  济南时报

  时报2月2日讯(记者 白鹏飞)山东黄金男篮进八强了?!这在一年之前简直是不敢相信的消息,直到现在有人也不“相信”山东队提前进入八强。那记者就给大家算算这笔“账”。

  山东男篮目前以17胜11负积45分,随着浙江万马负于辽宁,两队同积45分,因为山东男篮在本赛季两胜浙江,所以名次在浙江万马之前。由于在今日下午的比赛中福建队以104:91击败北京首钢队,它也以18胜9负积45分,少赛一场的他们按照CBA官方记分原则,应该是在浙江万马之前,因山东两胜福建,所以它在山东之后。这就是CBA官方网站上的山东第五、福建第六、浙江第七的理由。不过,福建队虽然少赛一场,但即使它与江苏队的补赛中输了,按照CBA输一场积一分胜一场积二分的原则,它实际上要比山东名次高。这就是新浪体育上福建第五、山东第六、浙江第七的原因。

  第九名的新疆广汇虽然以106:79击败云南红河,但它与山东已经有两个胜场差,由于山东在小分上要高于对手,所以,即使山东在常规赛最后两轮比赛全输,两队充其量积分相同,但山东名次依然在新疆之前。

  不过,还有另外一种意外情况,目前山东和浙江是17胜,上海队16胜,新疆队15胜,如果山东浙江在最后两轮全输,上海队只胜一场,然后新疆两胜,那四支球队将出现均以17胜13负的情况。那么,万一出现这种局面,山东还是第八么?

  还是第八。让我们看看山东与这几支球队在本赛季的交手记录(主队在前):2006年10月8日,新疆117:106山东;2006年12月31日,山东108:86新疆,山东两场比赛净胜新疆11分。2006年12月22日,山东113:97上海; 2007年1月26日,上海104:94山东,山东净胜上海六分;2006年1月29日,山东95:65浙江;2007年1月21日,浙江116:126 山东,山东净胜浙江万马40分。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最后两轮比赛结束后,山东、浙江、上海和新疆打成平手,山东也以小分多的优势力压其他三支球队,不仅能保证八强席位,还能将名次创造历史新高。

  附:本轮其他场次的结果为:吉林通钢 97:107八一双鹿、

  辽宁盼盼94:75浙江万马、新疆广汇106:79云南红河、陕西东盛87:123

广东宏远、福建洵兴104:91北京
首钢
东莞
新世纪149:135山西中宇、上海汇中88:85江苏南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