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哨住院跟腱缝一百针 篮协:大家看不到他们付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8:4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其实我也很想找你们聊聊。”拨通CBA裁判杨茂功的电话,躺在北京三院病床上的他说,外界对裁判有太多偏见。此刻,他正在医院里养伤,右脚跟腱缝了一百多针,石膏从脚踝一直打到大腿——一周多之前江苏南钢大华男篮主场打广东那场比赛执法中,他中途受伤,跟腱断裂,却带伤坚持吹完比赛,医生说,如果当时及时送去医院治疗,也不至于象现在这样情况,但杨茂功想说的是,“吃这点苦不算什么,但有时候,我们确实很委屈,自己劳动的付出得不到理解。”

  “大家总是对裁判有偏见,可是却看不见他们的付出。”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感慨。

  在1月19日,江苏对广东的比赛中,最感动人的不是最后绝杀广东的胡雪峰,而是带伤吹完比赛的杨茂功。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两分多钟的时候,杨茂功在奔跑中扭了脚,“象突然被人踢了一下,但身边并没有人,接着走起路来感觉就象穿着

高跟鞋踩在棉花上。”他回忆说,凭他的经验,肯定是跟腱断裂了。接着他坚持在场上,他已经跑不起来了,只能挪着走,技术代表叫了暂停,由于CBA没有预备裁判,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让另外两名裁判吹完剩下的比赛。”技术代表提醒他,但是他拒绝了好意,“当时比赛的激烈程度大家都看到了,如果是一边倒的比赛也就算了。”杨茂功说,想想,还是坚持一下吧,这一坚持,就是坚持到比赛结束,接着南钢俱乐部就安排车把他送到鼓楼
医院
,医生一摸就说,当时就应该下场处理的,在断裂的情况下还继续运动,断裂伤口越拉越大。但杨茂功并不后悔,“比赛那么激烈,三双眼睛肯定要比两双眼睛看得清楚些吧。”

  让他委屈的是,那场比赛,不少主场观众还是在比赛中大声指责“黑哨”,尽管他已经习惯,在任何一场比赛里,每一个裁判都会和这样的骂声遭遇,但现在想想,自己如此敬业还被骂,“还是觉得委屈。”

  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也为他们抱不平,“不否认有些俱乐部干扰裁判工作,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总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人吧!”他说,“运动员打球允许出现失误,主教练指挥允许失误,为什么裁判就不允许就失误呢!”杨茂功这次的敬业精神让他很感动,“这是个很好的典型,让我们看到,裁判的敬业精神同样值得称道。”

  裁判受委屈是常事,郝国华说,他想起了不久前的“裁判门”风波中的另一个主角王俊智,有报道称王俊智母亲生病是托词,但实际情况是,王俊智的母亲目前是病危,在他赶回去后的第二天就不幸病故。“那天我在电话里和那记者交涉时会什么这么火!不是因为我们篮协受到中伤,而是人家家里都出这样不幸的事了,还被拿来无中生有的说事!”郝国华很激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