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小将还想客场胜广东 主帅郭士强不愿太高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0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沈晨1月28日营口报道 这是少帅郭士强第三次在发布会上领受掌声。灭广东,挑江苏之后,他终于和他的弟子们完成了被认为是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把19连胜的八一队拉下马。

  “想赢球,靠防守,靠团结,靠拼劲,有了这三点,我们打谁都能赢,”14连胜后,主帅郭士强掷地有声地说,“谢谢大家,赢球了,媒体也会为我们高兴。队员的表现我非常满意,他们贯彻准备会的意图非常好非常坚决。”他认为这场战胜有“克星”之称的八一队,对后面的比赛、对队员的信心都会增强。“对比赛的信心,就是通过这样的比赛一场一场积累起来的。”主场14连胜,把排名前三的球队一一拉下马,还得益于本赛季发挥比较稳定的双外援,对此,郭士强毫不避讳:“这个赛季我们的两个外援比较好,他们在技术上有时好时坏的起伏,但他们俩在作风上我从不担心。”

  队员如何看待这场胜利?张庆鹏的一句话似乎很有代表性:“大家在场上都没有放弃,心里都憋着劲呢。他们19连胜给我们动力和挑战的想法。”

  对于下一场对浙江万马的关键比赛,郭士强显然不希望太高调,“只要是比赛,赢球谁都想赢,不管打什么队。但赢球要有赢球的能力,要认真准备,认真研究,认真训练。”郭士强一再强调,对浙江队“只是一场正常的比赛而已”。

  不过队员们显然已经控制不住思维,开始惦记下一场比赛了。对于不具备冠军实力的他们来说,主场全胜是他们目前最想拿到的荣誉。“蒋导带的队,都不会好打。而且蒋导对我们队,可以说太了解了,甚至比他对浙江队还了解。比赛肯定不好打,”老将刘相韬说。

  年轻一点的队员甚至想到了常规赛最后。“对浙江是场硬仗,然后是客场对云南和广东。云南应该没问题,要是状态好的话,可以冲击一下广东队。客场能拿下来一场硬仗,就更过瘾了,”一名年轻队员这样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