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鬼主场令王治郅受冷遇 阿的江:大郅尽力已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41  宁波日报

  本报辽宁营口专电(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在辽宁盼盼队的“魔鬼主场”,八一富邦双鹿电池男篮没能将连胜纪录续写成20场,而对手则保持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战绩。本轮比赛过后,CBA因为中韩篮球明星赛将休战一周,八一双鹿的王治郅、张劲松、莫科将于今天赶往无锡参加这一赛事,队中其他成员将返回北京。

  昨晚辽宁盼盼队的主场坐满了球迷,在现场主持人报八一双鹿队出场队员名字的时候,现场静静的没有任何欢呼声和掌声,哪怕是在王治郅的名字响起时也是如此。“魔鬼主场”果然名不虚传,王治郅只有在这里会受到冷遇。

  在赛前的热身训练中,王治郅有说有笑,似乎已经告别了肠胃炎的阴影。不过他并没有出现在八一双鹿的首发阵容中,直到第一节比赛进行到8分多钟,辽宁盼盼把比分追成16:18时他才替换下陈可。上半场大郅手感不佳,只得到10分,八一双鹿靠着张劲松、李楠和李可的发挥将比分紧咬。

  下半场开始后大郅状态好转,一开始便投中一个三分球,在他的带领下,八一双鹿很快反超5分,但此后辽宁盼盼队内外开花,打出了12:2的得分高潮。阿的江在此间用吴谦换下了大郅,但没能改变场上形势。最后一节比赛刚开始,八一双鹿打出了9:0的攻击波,一度把分差缩小到4分。比赛结束前50秒,大郅投中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这之后八一双鹿的三分球战术并不成功,辽宁盼盼笑到了最后。

  两位外援为辽宁盼盼拿下了38分,该队主教练郭士强赛后说:“这两位外援在场上打球非常拼命,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该队队员张庆鹏则表示,八一双鹿的19连胜是他们的动力,让他们有挑战难度的想法。

  阿的江笑对挫折

  比分定格在79:86,整场比赛都处于紧张之中的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的脸上反而露出了一丝笑容,他快步走到辽宁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身边,两人先是握手,然后是浅浅的拥抱,互相轻拍对方的背。从阿的江的脸上你根本看不出之前他的气愤。一度感到愤怒

  最后一节比赛进行了一分多钟,八一双鹿落后13分,张劲松的一次投篮被裁判判罚无效,八一双鹿只得到了一次界外球机会。这个判罚让张劲松很意外,他瞪大眼睛伸出双手询问裁判,主教练阿的江在场边也急了,他先是气愤地与那位裁判争辩,然后又到技术台抗议,但这一切都没有起到作用。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先祝贺辽宁盼盼主场不败,然后隐约地提到了裁判问题。“八一队很长时间没有在这种气氛中比赛,这对我们后面的比赛有好处。”阿的江说。他表示,这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八一队会从自身方面作好总结。

  多人状态低迷

  有记者问八一双鹿问题出在哪个环节,阿的江回答说,八一队在整体攻防上看不出大的问题。实际上八一双鹿昨天的进攻与以往相比不太正常。从队员的表现方面来说,上一场比赛刚刚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高得分的莫科昨天上场43分钟仅仅拿下了5分、5个篮板,李楠、张劲松两位老将的状态也一般,两人合力拿下32分。当然这跟对方严密的防守有很大的关系,莫科有一次被对方防得没有出手机会,等他把球传到外线的时候,八一双鹿已经24秒违例了。难怪郭士强在赛后自豪地说:“团结、防守和拼劲,有了这三点我们谁都能赢,这是我们的法宝。”

  相比来说,刚刚病愈上场比赛的王治郅依然是八一双鹿表现最出色的人,他出场33分钟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阿的江赛后对他赞誉有加。“大郅在这种情况下全力以赴投入比赛,整个比赛中尽了最大努力,以他的身体情况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记者姬联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