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遭终结大郅姗姗来迟 张庆鹏:19连胜让我受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28  辽沈晚报

  终结了八一队神勇的19连胜,盼盼队的主场由13连胜涨到14连胜。昨晚,盼盼队86:79战胜了八一队,距离常规赛主场全胜只有一步之遥!

  刘相韬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双外援布朗和辛普森各得18分,他们分别拿下19个篮板和13个篮板,让盼盼队的篮板球52:34全面占优。王治郅拿下29分和15个篮板。

  就在昨日比赛前,王治郅还挂了点滴。而且距离比赛开始还有20分钟时,大郅还没有出现。

  但正式比赛开始前,王治郅出场了,精神状态明显好多了。不过虽然全场拿下最高的29分和15个篮板,但两分球15投5中显然不是大郅的真实水平。但大郅9投5中的三分球还是显示了他进攻能力全面的优势,让布朗在三分线附近防不胜防。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4秒,八一队落后6分,大郅在盼盼队三人包夹下投中三分,79:82为八一队留住希望。但随后的一次三分线外出手却弹筐而出……

  张庆鹏最后时刻四罚全中,刘相韬抢下最后一个篮板球,控制住,还有3秒钟,八一队不再围抢,队友们冲进场内,李晓旭飞身和队友碰撞出胜利的火花……

  14连胜后,盼盼队只剩最后一个对手浙江万马队。2月2日辽宁与浙江一战不仅将决定盼盼队能否打造主场全胜的奇迹,还将是决定能否锁定前四的一战。

  郭士强:赢球靠“三宝”

  “想赢球,靠防守,靠团结,靠拼劲,有了这三点,我们打谁都能赢。”14连胜后,主帅郭士强掷地有声地说。“谢谢大家,赢球了,媒体也会为我们高兴。队员的表现我非常满意,他们贯彻准备会的意图非常好、非常坚决。”郭士强说,他认为这场战胜有“克星”之称的八一队,对后面的比赛、对队员的信心都会增强。

  对于双外援,郭士强也给出了很高评价:“外援下半场打得好一些,他们在技术上有时好时坏的起伏,但他们俩在作风上我从不担心。”

  张庆鹏:19连胜刺激我

  张庆鹏拿下了10分,而且罚中了最后的关键4分。对于比赛,他认为八一队的19连胜刺激了盼盼队队员的心理。“感谢我的队友们顽强拼搏,感谢观众和球迷的支持,让大家在场上都没有放弃。对方19连胜给我们动力和挑战的想法。”

  当然,张庆鹏也认为赢球赢在团结一心:“从一开始到最后完全按照教练布置的意图来打,这是最后赢球的关键。”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姚广安电自营口

  张 庆 鹏

  (左)在比赛最后时刻锁定胜局。记者 潘恩战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