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丢掉钱包令赫维心不在焉 "第一外援"怎成球队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2:12  济南时报

  客场不敌上海,这对于山东黄金男篮来说并不是无法接受的,毕竟对手的求胜欲望要远强于自己,毕竟接下来山东队只要再赢一场球就可以稳进前八。但让山东球迷难以接受的是:曾经有“CBA第一外援”之称的赫维·拉米扎纳今晚发挥得实在太一般,而另一名外援图科则继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

  在客场打浙江的比赛中一人拿下51分的图科今晚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另外还有20个篮板和4次助攻,难怪中场休息时俱乐部总经理叶鹏指着图科给大家说:“这是个战士,他有不服输的精神,大家都应该向他学习。”第四节身背五次犯规的图科依然在拼,正是在他的带动下,山东队在终场前6分钟90:89反超对手。可惜之后过多的犯规束缚了图科的手脚,他没能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

  和拼命三郎图科相比,赫维今晚的发挥实在是令人失望:上场21分32秒,只拿到了9分和6个篮板。比赛中赫维自己得分差,而且也防不住对方的两名外援,奥科萨和迪尔曼经常轻松突破赫维的防守在篮下得分。赛后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颇为得意地表示:“我们对山东队赫维的防守很成功,他是山东队的主力

中锋,以前他经常一场球拿30多分,但今天他只得了9分。”但李秋平承认本队有点防不住图科,“他能里能外,对抗能力又强,我们实在不好防他。”

  记者赛后得知,赫维今天发挥平平还另有原因:原来粗心的他在比赛之前把自己的钱包丢了,损失当然不小,这让他在比赛中心神不宁。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丢钱包不能成为发挥如此糟糕的理由。事实上,自从得知自己入选中韩明星赛之后,赫维就再也没有过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那么,为什么曾经风光无限的赫维现在给人以江郎才尽的感觉呢?记者认为,一方面是由于各队加强了对赫维的研究,在比赛中对他的制约很大。另一方面和赫维自身的缺陷也有关。早在巩晓彬在美国摘下赫维的时候,就有NBA球探指出了赫维的缺点:得分手段过于单一,表现起伏很大,职业精神也不稳定。从最近的比赛看,赫维正在“应验”NBA球探对他的评语。比如,在今晚的比赛中,由于裁判第一节开场就判了赫维两次犯规,结果他在之后的比赛中一直缩手缩脚,根本就拼不起来。正是由于赫维出现了“短板”,山东队在最后一节的双外援战术也没能奏效。

  从今晚的比赛看,各队对赫维的特点看来已基本摸透了,山东黄金

男篮接下来有必要认真考虑一下季后赛换外援的问题。如果有机会,山东队不妨在季后赛的摘牌大会上有所动作,陕西的布兰顿、
东莞
的安东尼、浙江广厦的嘉伯都可以和图科组成新搭档。要知道,从常规赛结束到季后赛开打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新外援和球队完全有磨合的时间。

  当然,赫维毕竟是一名年轻的外援,我们也应该允许他有所起伏。接下来常规赛还有三轮,赫维还有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希望他及时找回状态,毕竟他和山东队已经配合了这么长时间。

  赫维明天将和上海队的刘炜一起到无锡参加2007中韩明星赛,但愿他在这次明星赛上能够找回自信,然后在最后的三场常规赛中有所表现。赫维,到了该加把劲的时候了。

  记者 李夫杰(时报上海1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