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赢下浙江第四就到手 福建四战全胜方圆四强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CBA常规赛倒数第四轮战罢,由于八一双鹿队在营口翻船,使得广东宝玛仕基本坐稳了常规赛冠军宝座,而主场不败的辽宁盼盼则最有希望获得第四名的席位。

  三甲大局已定江苏翻盘难 广东基本锁定常规赛冠军

  北京梦碎季后赛只剩一场 新疆上海血拼最后的门票

  辽宁队在战胜了八一之后,目前以18胜9负排名第四,成为了第四支稳获季后赛门票的球队。而少赛一场的福建17胜9负排名第五,山东16胜11负排名第七,而15胜的上海排名第八,粗略看来这四支球队有进入前四的希望。

  辽宁队最后三轮对手是浙江(主场)、云南(客场)、广东(客场)。除了客场与广东宝玛仕获胜希望不大,前两场比赛都有希望获胜。特别是主场与浙江之战,如果能够取胜,这样,辽宁队的最终战绩就是20胜10负,基本就锁定了第四的位置(原因参看福建与浙江的分析)。

  福建队最后四轮(包括14轮的补赛)的对手为北京(主场)、江苏(客、主场)和山东(客场),除了主场与北京的比赛胜面较大,其他三场比赛都很难打。福建队也许能够拿下两场,如果取胜3场,那么福建队与辽宁队同样20胜10负,但是辽宁队小分占优。倘若福建队能够四场全胜,那么就会超越辽宁跃居第四,但是这种可能性非常小。

  浙江队最后三轮的对手是辽宁(客场)、新疆(主场)和陕西(主场),除主场战陕西问题不大,与辽宁和新疆队的比赛都会遭到强硬的抵抗。特别是浙江客场与辽宁的比赛,如果辽宁队能够取胜,那么浙江队即使客场取胜新疆,最多也就是19胜11负,不能撼动辽宁队第四的位置。浙江队如果能够攻克辽宁队的魔鬼主场,那么浙江队将会20胜10负,也有冲击四强的希望。

  山东队最后三轮的对手是广厦(客场)、

东莞(主场)、福建(主场)。在这三场比赛中,山东队应该能够主场拿下东莞,但是与广厦和福建的比赛都会有点难度。就算山东队三场全胜,也不过是19胜,在积分上肯定会落后于辽宁与浙江PK的胜者,四强希望基本破灭。

  上海队晋级四强的希望是建立在辽宁队一场不胜,福建、浙江、山东三队的获胜场次也不超过18场的基础上的。但是即便是辽宁队一场不胜,由于他们曾经两胜上海,胜负关系辽宁占优,所以上海队事实上已经无望四强。(十一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