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i8o8:善意提醒 华仔的防守要改变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0:48  宏远虎网篮球论坛

  1、双脚不要站得太开,重心太低。不知是否华仔单脚横移的力量不足(加上判断不足),总是造成慢半拍。

  2、不要总是侧身防守,特别是经常伸手愉球,很容易给对方一个假动作就过了,昨天对北京就是这样,让对方突过多次。

  3、要视情况不同,采用贴身或离开半步防守,不要总是一成不变(离开三分线就不要总是贴身防守,因为以你现在的情况,容易给对方突破,不知教练为什么不提醒华仔)。不然对方就会利用身体力量强行突破。

  4、CBA好的后卫就那几个,华仔要多总结他们突破时的习惯动作和特点,做到心中有数。不要总是想用手愉球,因为有经验的对手,一见你重心移动很容易就能从另一边强行突破(因为华仔力量还不够),脚快才是你的特点,利用脚快先卡好位(这华仔要多练,向前起步是快,但横移或后退的优势不明显)。在身体力量还不足时,华仔你的任务就是不让对手轻易突破。

  5、不知是教练安排,还是你太努力了,经常去协防,结果给对手后卫很多机会。所以要多与队友沟通,不然其他队友帮你协防的积极性不高,而你去协防时又无人保位,到你去防时已失位。

  6、如果体力可以对对方后卫拿球前就利用脚快提前卡位或贴身防守,切断他与其他队友的联系。如果体力不行也要一时紧一时松,不要一成不变,让对方很容易拿到球,结果对方走位成功就会变本加厉。

  题外话:什么时候能见到华仔突破--急停--跳射(小鬼就是这绝技不强,不然以他的突破,CBA谁人可防,就象乔丹、科比)。努力练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