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锦辉自信能问鼎新人王:没有老蒋就没有现在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下午,在CBA联赛第27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吉林通钢东北虎以78:90负于来访的浙江万马。

  此役,阵容不整的东北虎队仍然以杜江领军出战,杜江砍下15分贡献4个篮板;莱斯砍下全场最高34分。客队方面丁锦辉获全队最高的27分,罗智有21分入帐。

  丁锦辉拿到27分,不仅是今天浙江全队中最高的,也再次刷新自己在联赛中单场得分纪录。赛后,丁锦辉在说起这个新高时仍然难掩兴奋,“是吗?比上次又多了一分。嘿嘿。”对于一个只有17岁的少年来说,一点一滴的进步都会让他感到快乐。但是他马上又意识到取得高分的另一个原因,赶紧补充说:“今天吉林伤病也多,所以实力上有折扣。”

  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27场比赛中,丁锦辉一场不落平均上场29分钟,场均得到14.4分。而这只是他参加联赛的第一个赛季交出的成绩。如此的成绩也让他成为了最佳新人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对于此,丁锦辉倒是一点都不在意,“谁想这些啊?压根没想过。其实个人再厉害有什么用,关键还是要球队整体强才行。”虽然丁锦辉对头衔并不在意,但说起在几位侯选者中谁更有可能问鼎的时候,他自信满满的说:“那还是我吧,自己要是对自己都没信心,那还怎么打下去啊。我对自己有信心。”

  丁锦辉的出色有一个人不能不提,那就是有“神奇教练”之称的蒋兴权。提起蒋导,小丁言语中充满了崇敬和感谢,“没有他就没有我的现在。”丁锦辉说蒋导对年轻人的使用以及在严格的执教风格,都深深的影响着他,“他对我这样的重用,我就不能辜负他的期望。”(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