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健身心俱疲无奈萌生退意 投篮姿势曾让老尤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0:31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周超1月24日报道 首钢本赛季可谓内忧外患。后备力量迟迟未能跟进,外援表现也差强人意,身心俱疲的焦健不堪重负。为球队站完最后一班岗之后,焦健已经有了退役的打算,并表示这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了。

  “你就别问我了,可能下赛季你就看不见我了,”当记者向焦健询问下赛季有何打算时,焦健道出了心里话,“本来这个赛季就已经准备退了,但是你看到了,球队现在这么困难,为了首钢,我才决定站这最后一班岗。而现在,身体已经吃不消了,下赛季很可能就退了,”焦健说罢,叹了一口气。

  “今年我们打成这样也没办法,毕竟实力摆在这儿了,我们在很多方面的确不如人家。但最让人欣慰的,就是球队的拼劲十足,这点,我们确实打出了士气,”焦健说。虽然是老队员,但焦健却不比任何人付出得少。韧带不好,就让队医帮忙压,再疼也从没说过“不”;体能不好,他就在训练中一次次地往返跑,哪怕是最后一个,他也未曾偷过懒;投篮不好,他就给自己“开小灶”,重复着机械动作,直到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说焦健老,其实他也不到30,照理说,应该是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但大巴的离去、年龄的增长加之常年比赛累积下来的伤病,让焦健越发力不从心。

  “这也没办法,像我这个儿,篮下扛早就不行了,别说外援,国内哪个年轻点儿的球员不都是能蹦能跳的,只有往外线拉了。”焦健说得很洒脱,但背后,他所做的努力是可想而知的。食指的伤势本来就对投篮动作起了很大影响,尤纳斯刚来中国时,看到焦健的投篮姿势,一个劲儿惊呼:“这怎么可能(这样投篮)?”

  对于未来,焦健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想过,“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呢,做好该做的事情。如果北京进不了季后赛,看看有没有什么球队联系去帮忙(作为内援打季后赛),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焦健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