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爱琳:管好自家的钱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5:15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常规赛接近尾声,按以往惯例,对于那些已无望进入八强球队的外援来说,快到俱乐部给他们结算美金,打道回府的时候了。但这个惯例很可能在这个赛季改变,因为篮协实行的“倒摘牌”政策,可以让他们多赚一个多月的美金。

  “倒摘牌”规定每队只许选内外援各1名,没有外援的球队在国内球员摘牌时享有优先权。被交流的球员为常规赛八强之外的国手,及个人综合效率榜前20名的国内球员和外籍球员。至于临时转会费用,规则中也有详细规定。

  先不说转会价码的高低,单就这个政策能否真正让季后赛更好看,恐怕要划上一个问号。因为对于球队来说,可能取得成功也可能弄巧成拙。

  几年前,国内排球联赛就曾实行过类似规则:进入

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可以选择两名内援临时加盟。2001年男排总决赛,八一挑选了浙江的郑亮和成部的许春虎,组成豪华阵容;而江苏却认为临时选来内援不可能迅速磨合成功,所以放弃了这一机会。结果总决赛江苏完胜八一,首夺联赛冠军。

  同年

女排总决赛,八一对阵上海,后者选择了辽宁核心球员杨昊和刘亚男,两人在总决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上海女排夺得5连冠。

  排球和篮球虽有区别,但都是集体项目,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可能会产生1+1>2的效果。反之就算队员的个人能力极强,但缺少与队友之间的磨合,可能还不如弃将。2004/05赛季CBA总决赛,江苏放弃西蒙,找来“十万美金男”麦考伊,至今仍被认为是痛失冠军的原因之一。

  话再说回来,成绩对于各队固然重要,所以花重金临时聘请“高人”也就无可厚非了。但如果出现先摘牌的球队为防止“高人”被其他球队摘走,自己先摘了放在家里不用,白白让人家赚咱的美金,是否又会是一大笑柄呢?

  所以,在此劝诫各俱乐部掌门人,请管好自家的钱袋子,不要因一时冲动而落人笑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