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手发烫东莞掀热浪 拿下常规赛东莞最后一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阿联手发烫东莞掀热浪拿下常规赛东莞最后一主场

易建联在昨天的比赛中砍下40分,赢得了东莞主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史 勇) 本轮赛前还对季后赛参赛资格抱有一丝幻想的北京金隅在东莞遭到了重击,昨晚与卫冕冠军宏远宝玛仕一战,北京金隅的落败在第1节结束后就几乎已经注定。最终,北京金隅以90比113的较大分差,毫无意外地在客场输给了宏远宝玛仕,仍然位居联赛第10位的他们只能在季后赛的门外徘徊。

  这个赛季没有了巴特尔的北京金隅,内线优势荡然无存,面对由易建联和积臣这两位强力内线球员坐镇的宏远宝玛仕,他们无法在最近的距离向篮筐“靠拢”。现在的易建联似乎已经提前进入了季后赛的状态,他那“火热”的大手总是能用各种方式将球送进篮筐,而防守他的球员往往只能呈仰望之势。易建联在第1节9投7中,命中率高得惊人,他也顺理成章地在这一节就拿到了15分。为了给易建联更多的表现时间,主教练李群让他在场上呆了差不多44分钟,这也是易建联本赛季在主场出战时间最长的一次。40分、13个篮板球,易建联用实际行动回报给了主场球迷一个非常漂亮的数据,继在主场击败上海汇中一战中拿到平个人得分最高纪录的42分后,易建联又一次让自己的得分达到了40分。

  和易建联一样手“热”得发烫的还有小将陈江华,4次投篮全部命中,当中有两次出手是在3分线外。不过,对陈江华的赞赏不仅仅是在他第1节拿到的10分,还有那3次诡异的抢断。尤其是在第1节还剩下8.3秒之际,陈江华在后场抢断后一路狂奔,然后高高跃起来了一个双手扣篮,而此时,第1节的比赛时间正好用完。

  第2节才登场亮相的队长杜峰,手感也不错,第1次出手投3分球就成功命中目标。上一轮与山西中宇一战,伤愈复出的杜峰在第3次出手投3分球时才得以命中,他在那场比赛中拿下了不错的13分。相比之下,杜峰本场比赛的得分略有下降,只拿到了12分,但同时他的助攻次数却由上一场的两次增加到现在的4次。杜峰的复出对于宏远宝玛仕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而现在更让大家放心的是,杜峰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他也非常努力地让自己尽快融入到球队中来。

  宏远宝玛仕的胜利早已成定局,球员们展现出不错的状态,接下来,他们将用这股“热浪”去融化新疆客场寒冷的冬天。明天,宏远宝玛仕将奔赴客场挑战新疆广汇,这场比赛对双方都很重要,一方要力争常规赛的头名,另一方则要争夺季后赛的入场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