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态失衡万马遭遇大溃败 外线狂飚孟达效率非常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0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内线防不住唐正东,外线防不住孟达、胡雪峰。73∶105,本赛季以防守见长的浙江万马男篮让江苏大华队在自己的主场轻松得分破百,32分的差距也是万马这个赛季最惨痛的失败。

  内线对决,萨马基全面落败

  面对唐正东,萨马基没有一次单打成功过,9投2中,6分7个篮板的成绩让马里人郁闷不已。根本用不着使用双外援,也不用唐正东和加内特的内线“双塔”组合打太长时间,就小唐一个人的20分12个篮板就足够将万马的内线打成马蜂窝了。尽管丁锦辉砍下了21分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但蒋兴权整个赛季都在强调的篮板球万马还是以35∶45输掉了10个之多。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快结束时,孟达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8分,蒋兴权朝替补席上的张大宇挥了挥手,示意他上场换下萨马基,比赛的悬念此时就已经失去了。年轻的张大宇和邓力随后接管了万马的内线,唐正东轻松在两名小将面前又投中几个球后心满意足地下场休息去了,两队的年轻球员一阵乱战,比赛很快结束。

  外线狂飚,孟达效率非常高

  内线既然不济,得分的重任自然落在了外线的身上,罗智第一节上场时曾用三分球率队打出过一个7∶0的高潮,这也直接帮助万马在第一节结束时还保持着22∶21的领先。然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同样是投中了4个三分球,罗智出手了9次,孟达却只出手了6次。更令人惊叹的是,江苏队小将孟达在突破后的跳投命中率也相当惊人,11投9中,在没有一次罚球的情况下,孟达就这样砍下了30分。

  内线不行、外线也不行,32分的大溃败就这样到来。蒋兴权赛后将溃败的原因归结为年轻队员的心态失衡,“今天比赛开局还可以,但内线进攻成功率太低,失误也太多。对方是强队,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思想上起了变化,心态出了问题。”不过老蒋随后否认了这种心态变化是因为再胜一场就可以稳进季后赛的说法:“年轻队员们,包括我们的外援心理素质还是不行,这个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的,需要通过比赛去积累经验。比如萨马基在上一场打山东的时候,一次两罚不进就影响了他的情绪,怎么劝都不行。这场比赛一定要认真总结,有一些问题是一定要解决的。”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