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胡妙语令孟达开窍 半场功夫令万马射手全面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1: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义乌专电(特派记者 林强国) 在张成因伤继续缺阵的情况下,孟达昨天撑起了南钢大华队的外线,他三分球6投4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

  孟达已经好长时间没做过球队的单场得分王了,这次在义乌也多亏了张成无法上场,卡洛斯又因为感冒状态不佳,他才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才得以让自己的杀手本色展露无遗。赛后本以为孟达会很兴奋,谁知道他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最大感受却是累。“呵呵,能够拿下全场最高分是不错,但也够累的。”孟达说。

  孟达说的可是大实话,他全场打满了48分钟,是全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另外,他全场的出手次数17次,仅次于唐正东的18次,而且不要忘了,其中还有6次三分出手,需要耗费更多的体力。

  对于孟达来说,打满全场并不是难事,他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难的是作为一个射手比赛从头到尾都保持高命中率。孟达全场两分球11投9中,比赛结束后,很多人都惊叹:“这场球好像就没看孟达投失过!”最能说明孟达出色手感的是他第三节最后时刻的一投,当时唐正东在内线攻击未中,皮球弹到了孟达手中,由于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身处底线零角度的孟达看似随意的一抛,球竟然稳稳命中。“也没什么绝招,就是出手然后球就进了。”孟达赛后谦虚地说道。

  让孟达感到疲惫的不光是一次又一次的投篮,还有主教练胡卫东最为看重的防守。

  上半场,孟达经常漏人,这让他很郁闷,中场休息的时候专门向老胡询问该如何进行追防和换防。“对方溜底线你必须死死跟住,溜出来碰到人了再换防,没碰到人不要换。”得到了胡卫东的指点,孟达下半场和队友一起让南钢大华队的防守固若金汤。“罗智出手很快,很难防守,我们中场休息的时候做了针对性的部署。”孟达说。下半场,孟达在防守罗智突破时注重率先抢位,给对手造成了很大麻烦。下半场,罗智的三分球只有6投1中。

  对于此役的出色表现,孟达这样解释道:“关键是这场比赛有了两天训练时间,可以将状态调整过来。只有训练保证了,上场才能表现出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