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唐雄霸内线令老蒋缴枪 老胡亲自示范如何防罗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1: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最后时刻惜败八一富邦多少让南钢大华队的将士们有些郁闷,但昨天一场32分的大胜让大家将所有的不快抛诸脑后。105:73,客场对浙江万马队的这次胜利意义非凡,它标志着南钢大华队重新找回了属于强队特征的防守。

  万马只抵抗了两节半

  浙江万马本希望凭借主场拿下南钢大华队冲击第四名的位置,但最后的比赛结果却无情地证实了,如今的CBA是三足鼎立,根本就没有他们这个档次的球队来搅局的份。

  浙江队开场就展现出蒋家军的特点,接连四个快速的上篮在两分钟内就打了南钢大华队一个9:3。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南钢大华队并没有自乱阵脚,胡雪峰和孟达接连在外线发炮,很快就将比分反超。蒋兴权随即换上了浙江队最犀利的杀手罗智,此人上来就是一个三分球。此外,丁锦辉也在外线命中,南钢大华队竟以21:22落后1分结束第一节。

  唐正东这一南钢大华队最强点也受到了极大的遏制,浙江队对小唐的包夹很坚决,而且根本就不给他传球的机会。一时间,南钢大华队的进攻非常生涩,更多的是依靠抢断打反击来维持比分。

  对于老蒋的这招,南钢大华队并不是没有办法,第二节一开始,孟达接唐正东的传球稳稳命中三分,看得场下的队友纷纷说道:“再有几个像这样的球他们就不敢包夹大唐了。”

  上半场,实力处于下风的浙江队只落后6分,罗智仅打了16分钟就拿下15分。

  但浙江队好景不长,第三节过半,已落后15分,老蒋将萨马基换下,无人可以遏制唐正东。至此,浙江队实际已经缴枪。

  胡卫东亲自示范防守

  南钢大华队之所以能够这么早地结束比赛,靠的不是别的,正是防守。

  第一节南钢大华队打得很被动也正是因为防守的松懈。“我们第一节打得不好,主要是防守不紧,失误过多。”胡卫东赛后也承认了这一点。看到卡洛斯和孟达经常漏人,而且在换防和协防上做得不到位,南钢大华队在第二节没打了几分钟就派上了以防守著称的杨力。上场之前,教练专门交代杨力的主要任务是防守。但此节,还是被罗智投进了两个三分球,还有不少轻松的突破。

  半场结束回到休息室,南钢大华队主教练胡卫东主要强调了防守问题。“小唐,你防守萨马基时手部动作要交代清楚,防对方的挡拆时一定要堵上去,延误一下对手再回位。”胡卫东说,“那个丁锦辉只会前转身往中间走,协防一定要跟上。”谈到防守罗智的问题时,胡卫东还亲自做了示范,他拉过助理教练杨忠,让他扮演罗智。“罗智只会左手运球,防守时一定要堵他的左路,逼他用右手运球,他就加不起速度了。”老胡一边说,一边在杨忠面前做起防守动作。

  经过中场的调整,南钢大华队的防守在下半场有了很大的改观。全场比赛,他们让浙江队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7%,失误达到了18次,而自己却有16次抢断,在篮板球上也以45:35压倒对手。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

义乌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