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成受伤老胡早有打算 亲自示范酝酿孟达超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0:57  现代快报

  受到了“中指门”的影响,昨天赶到现场看球的球迷并不多,稀稀落落坐在四周的看台上。而南钢队在浙江却有不少的球迷。两位浦口的铁杆球迷还专门开车从南京赶到义乌看球。比赛刚开始,南钢队失误让浙江队连连得分,浙江球迷瞬时鼓噪了起来。不过,这是他们全场唯一一次集体的欢呼。掐灭浙江球迷情绪的正是小将孟达。

  在老胡眼里,孟达是南钢队本赛季最大的收获。在老将张成受伤或者状态不佳的时候,孟达已经能够支撑起南钢队的外线。不过孟达状态的不稳定也是让教练对其不太放心的地方。与浙江队比赛,没有恢复的张成依然坐在替补席上,教练这次发狠了要让孟达打满全场。“张成的受伤正是锤炼孟达的机会,他有这个能力,就是有时候不能一直保证稳定的发挥。今天张成不上,我让孟达打全场。机会给他了,让他自己去把握吧。”赛前,老胡决心锻炼孟达。孟达没有让老胡失望,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三分球6进4,二分球11进9。

  “太爽了,好久没有打这么长时间的比赛了。这场比赛教练给了我机会,而我手风挺顺的,很多球都没有犹豫,有机会就出手了。其实拿不拿最高分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帮助球队赢球就可以了。”赛后孟达谦虚的说。不过真正让教练对孟达完全满意的不但是他进攻,还有他的防守。浙江队的罗智与孟达曾经是国家队的队友,第一节还有4分钟时,罗智上场连续得分,防守他的正是孟达。中场休息时,孟达主动找到老胡表示自己的防守不力,老胡一把把助理教练杨忠拉了过来,给孟达演示如何防守。“他是左手,无论是突破还是投篮他都会用左手。右手运球只是虚晃。你一定要卡住他左边的路线。”听完老胡的话,孟达连连点头。结果下半场,罗智一次次在孟达面前无功而返。

  除了孟达,韩硕和杨力这两位年轻队员也得到了锻炼机会。韩硕上场7分钟,便得到了8分,还有两次助攻。而杨力则得到了7分,2个篮板。对于老胡来说,剩下的比赛,为季后赛锻炼新人是他的最大目标。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

义乌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