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菲:万马创造主场最惨输球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0:53  青年时报

  万马主场惨败

  □时报记者翁菲

  时报讯 这是我第一次在万马比赛尚未结束便起身离去,因为主队表现过于惨不忍睹——赛场上只剩 下了球员茫然的眼神、全队不断的失误、DJ空洞的呐喊,那还有什么可看的呢?32分,万马创下本赛季新 的输球纪录。

  如果换作几个赛季前,人们可以对这样的场景熟视无睹,但是昨晚,万马青年军的表现却令所有人大 失所望,就连亲手为这支球队注入灵魂的老帅蒋兴权在赛后也是话里有话,“往上走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 ,队员遇到困难后思想有变化,无论攻防都不好,我们必须认真总结,高度重视这种回潮。”

  或许我们高估了万马的决心。虽然对手是位列三甲的江苏大华,但人们还是希望万马能在主场创造奇 迹,他们只要拿下这场比赛,进入四强的希望便能大大增加,然而结局却与希望背道而驰,当万马在16胜 10负上原地踏步时,新疆队却加紧了追赶的脚步,他们现在以14胜12负的战绩追平上海,与万马只有两场 之差,假如万马带着这种状态应对余下四场比赛,他们甚至连到手的季后赛门票都能丢掉。

  回到这场让人失望透顶的比赛吧。净输32分的问题在哪?首先可以将战术排除在外,蒋兴权赛前布置 了对唐正东的双人夹击,这招十分管用,唐正东上半场只得到11分,全场得到20分。问题在于,当唐正东 不能将球投中时,我们的进攻也出了问题,萨马基全场只得到6分,篮板也不过7个,他在面对唐正东时明 显底气不足,最终只得被无奈换下。

  不错,江苏队的防守确实很有压迫性,但还不至于将万马压迫到如此光景。每次进攻,万马都缺乏将 球投中的勇气和信心,他们总是不断倒球,然后在24秒大限之前走过场般投出皮球,他们没有打开胜利之 门的钥匙,甚至连钥匙孔在哪都没找到。

  “我们下半场不够拼,作风不够好。”刘维伟赛后承认,球队有些松懈,在离季后赛只有一步之遥的 紧要关头,万马或许有些洋洋得意了。“其实队员还是想打好的,也很努力。”面对指责,蒋兴权却露出 护犊的一面,“只是情绪变化太大,心理素质不是朝夕之间就能解决的,他们还需要积累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