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说我不在乎:李群大有长进 小猪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0:39  篮球论坛网友

  看了今天广东对北京的比赛,大家一起讨论讨论!

  1、李群的排兵布阵今天大有长进!

  首先是松开了陈江华的缰绳,让他冲了起来。第四节开始阶段是陈江华和球队融合得最为完美的时刻,他多次利用突破压缩对方的防守之后分球给中锋,积臣不辱使命进了好几个精彩的球,虽然那个时候已经是对空门无人防守(都堵陈江华去了),但这正是后卫与中锋配合的最高境界!看看小霸王跟纳什就知道了,中锋遇上这样的后卫那叫一个舒服啊!虽然全场下来陈江华的助攻数量并不多,但是那是因为其他队员没投进,包括小T极度的手冷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其实机会是已经出来了的,接球者都能得到轻松投篮的机会。

  其次就是重新让易建联主导了进攻。今天易建联和积臣这双塔之间的横向配合多了,不管是易建联还是积臣在高位拿球,都有意的横传给对方,然后自己再落位,而不再像以前一样死靠后卫直接传球给自己了。这样最直接的好处就是不仅减轻了控位的压力,还能拉空对方内线防守,起码拉散了。然后不管是易建联还是积臣落到低位单打,甚至是后来上场跟易建联组成新双塔的杜锋,都多次利用个人能力在篮下成功硬吃对方。

  2、今天球员之间的配合明显多了,都能跑出目的明确的战术来了。最明显的一个就是大鹏的变化,以往超喜欢拿球磨蹭完时间就搞绝杀,但今天好像又恢复了以往的风采。虽然今天拿分不多,但是他跑动明显积极了,也更注重和队员之间的配合传接了。特别是和陈江华之间,两人多次进行8字插花进攻,令对手疲于奔命,虽说这战术打出来之后由于某些队员手冷最终球没投进,但是在对方的角度看来,已经完完全全将防守粉碎的了。

  3、朱芳雨给球队支持还远远不够!特别是看了CCTV5回顾那场81灭江苏的比赛最后时刻,其实81已经是强弩之末了,但是为什么还是灭了江苏?转折点在两个老将身上,李楠和张三郎。李楠首先拉孟达出来单打,硬吃成功了但是因为孟达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完了轮到三郎,同样是突破之后硬吃易立,打成了一个2+1。小猪看到这些难道还不觉悟吗?孟达、易立那弱不经风的俩小身板就是突破的空门!而我们对位的杜锋和小猪就应该多加突破,杜锋不成问题,经常在篮下蹂躏易立。但小猪就明显不行,可能是战术安排的缘故吧,我特意观察了几次进攻小猪的跑位,不是在左边角零度,就是在右边零度。反正球就在其他四个队员手里来回,而小猪也没挪窝,更加不用说传接球了。我只能说如果下次对江苏,千万不要这么浪费!小猪跟李团是一个类型的球员,三分神准身体强壮,外线威胁大而且身体条件允许篮下强打。江苏的小前锋是孟达,看他被李团屁股一顶就差点一个狗吃屎,小猪,好好利用你强壮的身躯吧!

  4、外线防守力度不够,虽然在张哲上场的时候似乎防守的更加的紧贴了,但北京队多次投进三分就很能说明问题,而且很多次都是无人盯防了,只是北京队员信心不足没出手而已,如果是遇到浙江福建那些射手众多的球队,这样的外线防守是不够的。陈江华今天看得出很积极的防守了,但身体还是吃亏,对抗性需要大大加强,而且经验欠缺的弱点也现露出来,经常被对方一个假动作就晃开了身体。

  5、今天赢球我个人觉得其实最大的因素就是对篮板球的控制。今天不管是内线球员还是外线球员,在冲抢篮板时都是三军用命不遗余力!今天篮板球大概赢了十几个吧,这就足够获得胜利了!希望这也是新的精神面貌的出现吧!

  总的说来今天第四节打得不错,有点当年霸主的影子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