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辉:新疆上海重回同一起跑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0:35  都市消费晨报

  昨天,新疆球迷可能从来没有如此关注过一场既不是新疆广汇乌啤队的比赛,又不是拥有几大中锋球队的比赛,而是一场看似非常普通的CBA联赛——吉林队主场迎战上海队的比赛,比赛的结果无疑是令人振奋的,吉林队在主场以110∶94战胜了广汇乌啤队最主要的冲击季后赛对手上海队,目前广汇乌啤队在总比分上已经和对手追平了!

  差距其实非常困难。后面4场比赛新疆队先后要在主场迎战广东宏远和云南,然后在最后两个客场挑战浙江万马和八一队。在这5场比赛中,只有云南一个对手有把握拿下,而面对广东和八一,新疆队取胜的机会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就是老蒋率领的浙江万马队,要想在义乌的“魔鬼主场”战而胜之,也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算来,新疆队最后4场比赛能够赢1场是正常,赢2场几乎就是天大的奇迹了,也就是说到常规赛结束时,他们最多能取得16场胜利,这个成绩显然不足以使他们安全进入季后赛。

  再看竞争对手,上海队虽然仅仅领先1个胜场,但是他们还有客场打吉林、山西、北京三场比赛有希望拿下,其余两个对手将分别是当记者告诉新疆队领队何长江上海队刘炜受伤时,他根本不相信:那肯定是烟雾弹。果然,在和吉林队的比赛中,刘炜就出战45分钟,得到13分次助攻。以上海队的实力,在三场比较有可能拿下的比赛中,他们打山西还是比较有把握的,所以双方最终总战绩相同的可能性很大,如果北京队阻击上海成功,那么到常规赛结束时上海队将很有可能和新疆队在总成绩上战成平手。

  对于广汇乌啤队不利的是,上海队在双方直接交锋中的战绩领先,他们在客场赢了广汇乌啤队11分。而广汇乌啤队做客上海只赢了他们3分,如果最终双方成绩相同,新疆球迷将不得不接受广汇乌啤队出局的事实。

  不过比较两个队目前的状态,上海队正处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最近已经遭遇三连败,队中核心刘炜的状态也不是很好,而新疆队则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虽然他们在小分上落后于上海队,但是球队士气和状态上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这种差距,因此,上海新疆两队如今真的是处于同一起跑线了。(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