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有大郅就有冠军?王治郅:用连胜结束常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4:06  体育天地-MVP

  1月21日,主场101比97战胜强敌江苏队,八一已经取得了令人瞠目的18连胜。CBA第二阶段开战,八一开始发力。

  有大郅就有冠军

  李克拿到篮板球,一个长传甩给了在前场守候的陈可,陈可立刻将球交到中路。两秒,一秒,只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冲过来将球在红灯亮起的一刻重重地扣进了篮筐,是大郅!

  全场比赛,大郅一人独自砍下43分14个篮板,几乎是用一人之力击败了江苏全队。回到酒店大郅虽然显得有些疲劳,但脸上还是挂着胜利的微笑,大郅说:“在我打CBA的几年中,我们都是常规赛冠军。我们当然很在乎常规赛冠军的问题,因为这对以后的季后赛有好处。现在我们和广东的情况差不多,这就需要看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谁犯的错误少。我们要争取全胜。”重新回到CBA联赛的大郅显然想要用一个冠军证明自己。

  阿的江底气十足

  “防守!防守!注意自己的位置!”阿的江在场边不停地呼喊着,声音洪亮、穿透力十足。全场比赛,主教练阿的江几乎是站着指挥球员打完了这场关键的战役。

  “和江苏这场比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三支球队现在争夺得很激烈。常规赛最后几轮比赛的成绩对常规赛最终的排名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为这牵涉到季后赛的对手、主场优势等方面。”赛后,阿的江说。

  记得赛季之初,当八一队与广东和江苏相遇时,阿的江就表示过对对手的重视,但这一次阿的江说话时显得底气十足,这应该与八一球员逐渐走出伤病有很大关系。

  第二阶段比赛开始,随着李楠、陈可、胡克的回归,八一队在阵容轮换上又有了更多的选择。阿的江说:“前一阶段我们队里的伤病很多,经过亚运会休战期的调整,李楠已经基本恢复了状态,陈可和胡克也已经回来了。随着年轻球员比赛经验的增加,现在我们在阵容的轮换上有了更多的选择。连胜已经让我们建立了很强的信心,球队的状态非常不错,接下来就是要拿下剩余的比赛,向冠军冲刺。”

  老将盘算比小分

  李楠场上三分精准,场下的盘算同样精明。

  当谈到三强争霸的局势时,李楠说:“现在广东还排在我们前面,即使后面的比赛全赢了也有可能要和他们比小分,所以每一场比赛都不能放松。”“拼命三郎”张劲松向记者表示:“每个赛季到了最后的收官阶段都会遇到这样的困难,现在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拼到最后一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