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庆鹏称打八一先练力量 心态和拼劲决定比赛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2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CBA联赛第26轮率先进行了两场比赛的较量。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以133:95轻松战胜浙江广厦。辽宁队主场的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第13场。在后面的比赛中,辽宁只需要再拿下一场胜利他们将顺利进入季后赛。

  同时,本场比赛133分也创造了辽宁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也是辽宁队近八个赛季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前辽宁队曾在98-99赛季的揭幕战与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得到过141分的高分,那场比赛辽宁以141:146负于广东宏远。

  辽宁队12名队员全部上场,6人得分上双。布朗拿下最高的22分,小将卢伟20分进账。谷立业11投9中得到17分。浙江广厦外援嘉伯砍下33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董俊江得到24分成为得分第二。

  近来一段时间都有出色表现的张庆鹏只在比赛中打了不到20分钟,就被安排坐在场边休息。对于是否为了八一积蓄力量的提问,张庆鹏赶紧澄清:“不是不是,主要还是教练的安排。教练希望每一个队员都能得到锻炼。”

  拿下本场的胜利之后,辽宁队距离季后赛只有一步之遥——再赢一场他们就能顺利进入季后赛。所以下一场比赛对辽宁队来说十分关键。张庆鹏说:“下一场对八一应该说是比较困难的。八一队实力很强,现在又保持了那么长的连胜纪录。加上我们客场又输给对手这么多分,很难。”

  困难无处不在,但同样是面对强敌,辽宁队相继在主场将广东和江苏挑落马下。所以辽小虎们在同强手的对话中也找到了自己的秘诀——拼。对此有“张三疯”之称的张庆鹏连连称是:“下一场我们会把心态放好,全力去拼!”

  而问到具体从那些方面去备战与八一的比赛,他表示现在还没去想,“等明天了吧,听教练的安排。我自己明天打算先做做力量。”

  而对于近在咫尺的季后赛,张庆鹏选择了“视而不见”,“不想这么多,先把常规赛拼好了吧。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全力争取,但现在还不是去考虑的时候。”这一点,他是不折不扣地贯彻了主教练郭士强的方针,那就是“比赛要一场一场的打。”(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