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相韬称133分这些年最高:主场战八一心理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CBA联赛第26轮率先进行了两场比赛的较量。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以133:95轻松战胜浙江广厦。辽宁队主场的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第13场。在后面的比赛中,辽宁只需要再拿下一场胜利他们将顺利进入季后赛。

  同时,本场比赛133分也创造了辽宁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也是辽宁队近八个赛季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前辽宁队曾在98-99赛季的揭幕战与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得到过141分的高分,那场比赛辽宁以141:146负于广东宏远。

  辽宁队12名队员全部上场,6人得分上双。布朗拿下最高的22分,小将卢伟20分进账。谷立业11投9中得到17分。浙江广厦外援嘉伯砍下33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董俊江得到24分成为得分第二。

  首发出场的刘相韬在比赛中出场25分钟,贡献了三记三分球,并拿到13分。在赛后刘相韬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说起今天的辽宁队创造的球队得分纪录,刘相韬连连说是,“是,这是我们队这些年最高的了。”赢了比赛,他说话的语气也特别轻松。

  赢下这场比赛之后,辽宁队再赢一场即可确保进入季后赛。但下一场对于辽宁队来说也是剩下的比赛中最难攻克的一关——对阵目前保持本赛季最长连胜18场的八一队。展望起这场比赛,刘相韬也坦言困难很大,“客场输了不该输的球,令我们现在的情况有点被动。下一场对八一困难不小,要是拿不下来,就难了。之后的客场还要打广东。广东实力还是很强的,要是再输了想进季后赛可能就有悬念了。”

  困难是必然的,在联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中,辽宁盼盼在客场被八一双鹿狂扫。现在八一已经有18连胜在握,士气更加高涨,再次交手只会是更困难。对于此,刘相韬却有不同看法,“对八一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虽然他们现在成绩很好,但我们在主场作战之前有连克广东、江苏的成绩,信心也有。关键还是在于比赛我们怎么去处理了。怎么在激烈的比赛中保持不急不躁是下一场的关键。”

  光有心理上的准备可不够,辽小虎们的其他准备是什么呢?因为赢球心情甚好的刘相韬打趣地说:“我们现在就要开始积极备战了,明天我们打算全体一起进补营养品了。先整点乌鸡汤喝喝。”说完自己都忍不住大笑起来。(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