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孜别克族艺人提供灵感 CBA唱出首支民族主题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7:51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羽泉唱过CBA,零点唱过CBA,那么还有谁唱过CBA呢?在这个被成为风火诸侯的赛季,新疆赛区出现了一首原创的CBA歌曲。

  "我站在这舞台,狂热的心周打着节拍……"这首动感十足、旋律朗朗上口的《快乐CBA》已经作为本赛季新疆赛区的CBA主题曲唱响了新体中心体育馆的整个赛季,而这首歌的词作者刘翔,则是此次赛事推广方新疆欣文媒体(集团)的一名员工。

  《快乐CBA》是一首舞曲风格的歌曲,其动感的节奏非常适合在篮球场上表现。广汇乌啤队每场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这首歌就在新体中心体育馆内回荡,同时这首歌也是篮球宝贝热舞时的背景音乐。这首歌的演唱者阿里是一位新疆本土歌手,近年来曾演唱过大量的新疆原创歌曲,由他主唱的新疆希望工程主题歌《红书包》曾在2005年荣获团中央的"五个一"工程奖。

  《快乐CBA》的旋律是阿里在采风时从乌孜别克族民间艺人那里收集到,然后再进行改编而成。与《快乐CBA》轮流在赛场播放的还有别外一首歌《与你同在》,词作者同样是刘翔曲作者石寅是新疆一名本土原创音乐人,同时他也是这首歌的演唱者。《与你同在》细腻而感性的歌词拉近了球迷与球员之间的距离。

  据了解,由本土音乐人和歌手创作并演唱赛区主题歌,在CBA历史上还是首次,此举对推动中国篮球的外延文化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山东赛区也将效仿新疆赛区的做法,将在主场推出自己的CBA主题曲。

  据刘翔介绍,《快乐CBA》这首歌已被一家唱片公司选中,年底将作为运动歌曲在全国发行。另外,这首歌还将被创作者拍摄成MV,通过影像音乐的形式,向全国球推介新疆的篮球氛围 、篮球文化和新疆球的风貌。 (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