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的江叹军苏场上没战术 八一:江苏有实力赢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4:0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田梦宁波报道 “江苏一开局,明显就是心态没放好,我们都能感觉到,他们还是有实力赢我们的!”一名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队员感慨,“如果他们当时不是对楠哥犯规,一切还真不好说,谁让楠哥罚球那么准呢!”

  主场的这一场艰难取胜,让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着实惊出了一身冷汗。提前三天封训,研究比赛录像,在常规赛中少有对手能给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这样的威慑力。“现在所有球队的战术,可能就广东和江苏咱们是最熟悉的吧,你看比赛,基本上很难打出一个完整的套路。”阿的江坦言,“上次打广东,基本上就没看见什么战术,都是队员临场自己抓机会。”

  对于内线小唐这个强点,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在经过联赛第一阶段的交手之后,显得更为熟悉。

  在上一场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对于小唐还会采取包夹战术,但是本场比赛,防守小唐的任务全部放在了大郅一个人身上,“我们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防守外线上,小唐这个点我对大郅还是很放心的,”阿的江说,“事实上,我们上半场对于外线的防守很好,下半场让江苏队打开局面,其实也是让他们从外线开始的。”

  由于大郅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担当了重任,体力的消耗令江苏队找到反击的机会,“主要是得分点太集中了,防守稍微一放松,江苏就上来了。”对于江苏队的进攻实力,阿的江认为不能留给他们任何的机会。

  不断的运用挡拆和突分,对付唐正东防守的江苏队禁区,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也显得屡试不爽,虽然互相了解,但阿的江显然明白,没有什么比找到对方核心的弱点更为有效的捷径。胡卫东也适时地调整了打法,用一套小个阵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如果不是易立最后被罚下,小唐带伤上场,机会还会更大一点。”对于最后一刻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从小唐手中抢断得手,失去了最后的机会,成为了江苏队员的遗憾。

  整场比赛,江苏队的教练组不再像以往那样安静的坐在教练席上,胡卫东和徐强对退防到自己后场的队员大声的叫喊,不断提醒队员的站位和注意漏防的对方球员,在防守战术上,也做着相应的调整,这场球,收获的不仅仅是队员。

  即便被江苏吓出了一身冷汗,对于季后赛遭此遭遇的可能,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依旧显得很乐观,“如果江苏选,应该不会选我们吧,毕竟打广东他们的心理优势更大。”如果能在季后赛中再次交手,在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的这次经验无疑会成为江苏队最为宝贵和关键的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