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预测大郅有望重返NBA 王治郅:还没时间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4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有望重回NBA?

  本报记者艾迪生报道 即使是回到了CBA,大郅也用优异的表现吸引了来自国外的目光。法新社1月22日撰文称,如果大郅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上率领中国队取得好成绩,极有可能重新回到NBA联盟。

  在上周日和江苏南钢队的“巅峰对决”中,王治郅再一次表现出了联盟中绝对的统治力。全场他得到了43分,并且抢下了14个篮板球,帮助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取得了18连胜。到目前为止,大郅场均得分27.6,篮板9.43,助攻2.34,盖帽1.69,效率榜仅次于外援布兰顿排第二。如此优异的表现也迎来了外电的关注。昨天法新社撰文说:“去年,王治郅离开了4年的美国生活回到中国。王治郅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争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奖牌的关键性运动员。如果中国男篮果真夺取奥运会奖牌的话,王治郅可能重返NBA赛场。在2006年世界篮球锦标赛上,王治郅与姚明合作,帮助中国男篮进入了世锦赛的第二轮。在去年12月份的亚运会上,中国队没有姚明参加,但是王治郅率领球队获得了冠军。 ”

  法新社援引了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对大郅的评价:“王治郅非常赋有天才,你简直难以相信。在我的教练生涯中,只有一两名运动员的天才能够比过王治郅。现在,王治郅掌握着主动。如果他愿意的话,他能够重返NBA。”

  不过,在报道大郅在联盟中的数据排名时,法新社却出现了小小的失误。“王治郅每场比赛获得27.6分,9.4个篮板球,双双居CBA首位。”事实上,CBA目前的得分王是浙江广厦队的外援嘉伯,大郅的27.6分位列第五。而在篮板方面,大郅仅名列第十五。不过,这一切都不影响大郅在联赛中的统治力。北京金隅队教练闵鹿蕾说:“王治郅给CBA联赛带来了许多积极的东西。他已经成为球迷关注的核心人物。他对于CBA联盟和国家队贡献很大,特别是在亚运会上。我认为,王治郅回到中国对于他本人,对于中国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聪明的选择。除了北京难以战胜八一队之外,王治郅带来的都是积极的东西。”

  对于重返NBA的问题,大郅坦言目前还无暇顾及。“帮助八一队打好今年的联赛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接下来还有奥运会这样关键的比赛,都需要我投入全部的精力。至于其他的问题,现在还没有时间去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