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大战滋味各不同 王治郅赛前大看神探狄仁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刘翔宇1月21日宁波报道 江苏胜广东,江苏负八一,短短三天,就上演了两场精彩大战,三家有输有赢,滋味也是不尽相同。

  [八一] 赢下关键战

  "不管怎么说,我们赢下了这场比赛,我要感谢全体队员付出的努力,这场比赛对我们的意义重大,对季后赛的对阵形势有一定的影响,"4分险胜江苏后,阿的江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在三天前,江苏和广东的比赛打得惊天动地,靠一个压哨三分才决出胜负,另一边,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打完和北京的比赛后,马不停蹄地连夜赶回驻地宁波。

  "没看啊,那会我们都在飞机上呢,"和江苏队比赛前一天,胡克说,好像对对手的情况也并不关心,"(江苏和广东的比赛)对我们没什么影响吧,正常准备,正常打吧,赢了还是第二名。"在房间里接受治疗的张劲松则说:"也不一定我们就是第二啊,如果广东再输一场呢?正常情况,我们应该拿下江苏。"

  比赛前一晚,整个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下榻的楼层,都显得一派祥和,大郅仍躺在床上看电视剧《神探狄仁杰2》,"天天想比赛累不累啊?看会电视多有意思。"李克趴在房间里给家人打电话,李可坐在床上上网。球队楼层最外面的墙上挂着一个小牌子,上面是球队第二天的安排:上午9点到10点训练,下午4点开会,6点15分发车去篮球馆,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如果说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不重视对手,那你就被假象迷惑了。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趁客场打山西的机会,提前回到北京,和家人团聚了一下,等到再北上北京时则没做任何停留,赛后就匆匆飞回宁波。而在赛前下午,更是进行了封闭训练。

  [江苏] 任务已完成

  当那记三分球碰到篮板,轻轻滑过

篮网的一瞬间,胡雪峰举起了右手,队员们欢呼着和他抱成了一团,"感觉挺兴奋的,本来最后这个球是布置让大唐打的,眼看时间就到了,球传不进去,我运了两下就直接投了,"赛后,说起那个制胜三分,胡雪峰还有些兴奋。

  三天后,胡雪峰仍然在最后关头扔出了一记三分球,但是却无力地直接落到球场外,"输了球,能高兴吗?"一位江苏队员赛后说。

  对江苏队来说,拿下广东是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此前,他们并没有想到一定能拿下对手。江苏队之前的状态也不是很好,险胜北京,惜败山东,江苏客场之旅走得有些踉踉跄跄。对于比赛的胜负,江苏主教练胡卫东看得很淡,作为中国篮球黄金一代的他,早见惯了大风大浪,他原打算,对广东和八一只要拿下一场就算完成目标,重要的是比赛过程,打得好看他就满意了。在从山东返回南京的路上,老胡意味深长地说:"这回来看球的人一定很多,希望不要再出事就好。"江苏球迷看球疯狂是有名的,在本赛季和广东的第一次交手中,就有球迷兴奋过度脑溢血突发身亡这样的事情。

  赢了广东,江苏又看到了一丝登上常规赛榜首的曙光,本以为老胡会说一些鼓励的话,但在赛后的休息室里,老胡仍显得十分平静,当一些朋友上前祝贺时,老胡也只是很轻松地笑了笑。不过,当天晚上,老胡给队员们放了假,唐正东手里拿着个

汉堡,急急忙忙地就赶回了宾馆,他女朋友正等着为他庆祝。胡雪峰则得空连夜开车回家,看望即将生产的妻子。

  [广东] 喜忧参半

  1月19日的南京,终场哨响,泰伦斯面如死灰,他没能拯救广东宏远。最后时刻三分出手,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凄惨的弧线之后,弹筐而出。全场观众因为这戏剧性的三分胜利炸开了锅,而广东一面,十几个人没有任何言语,如陷入火山口的陨石,被毫不留情地侵蚀、熔化。

  他们默默地走向更衣室,外援积臣走在最后面,"嘿,今天打得不错!"相熟的记者和他打招呼,他低头不语,硕大的汗珠沿着他黝黑的面庞一粒粒地滑落,他今天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在瞬间化为乌有。

  全体队员走入更衣室,队里两名队医走在最后,拿着大大的药箱,轻轻地关上了门,然后,房门紧锁。没有人在言语,空气凝滞的那一刻,只能听到房间里的柜式空调在轰轰作响。沉默,接下来是长时间的沉默。

  易建联坐在角落里,用毛巾拭去身上的汗水之后,伸手拿过了外套,披在身上,身体靠在椅子上,右手托着下巴,眼神不再左右浮动。几个队员开始拆脚上的绷带,陈江华找了件羽绒服,自己躲在衣服里面。刘晓宇嗓子还是有些不舒服,咳了几声,这几天他还在发烧感冒,本场比赛没能够上场。朱芳雨站起身来,走到放衣服的地方,找到了自己的衣服,无奈地摇了摇头,他今天关键的几个三分几乎为广东队确定胜果。在广东队更衣室的隔壁,刚好是江苏队篮球宝贝们的更衣室,墙的那边充满了胜利者欢喜的呼喊,此刻听起来却有些刺耳。

  主教练李群最先打破了沉默,他接过了领队递来的技术统计,扫过一遍后,没有过多的言语:"今天大家都尽力了。"

  幸好,宏远没有因为这一场比赛丧失斗志,1月21日的广州,广东队一片沸腾,杜锋复出了!广东队111比96击败山西,比赛毫无悬念,杜锋奉献13分,困于伤病没有更好的发挥,但已经让广东队欣喜不已,李群赛后表示:"杜锋可以出场打比赛了对我们是个好消息,我们要为下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