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陆毅:51次罚篮意味着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1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场比赛中一支球队获得51次罚篮机会,其中图科一个人就得到了24次罚篮,这样的数据听起来都有点骇人听闻。且不论这些犯规判罚的对不对,单是让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中获得这么多罚球机会,就值得万马球员们反思。

  毫无疑问,万马的年轻球员在昨天的比赛中拼尽了全力,然而,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太多原本可以避免的细节。比如说,罗智在一次抢下篮板球后被对方双人包夹,在对方的掏球动作下,他以为对方会被判犯规,就放弃了对球的争夺,结果哨声没响,对方轻松得了2分。蒋兴权赛后对这个球也是耿耿于怀。他表示万马在此前的很多比赛中都存在这个问题,抢下篮板球又被对手走,丧失了很好的反击机会。

  又比如,第四节比赛,当球队需要执行犯规战术的时候,丁锦辉随手就是一个犯规,导致自己6次犯满被罚下场。其实无非是需要有人站出来犯一次规,将对手送上罚球线就可以了,为什么要丁锦辉去犯这个规呢?正是因为丁锦辉的下场,原本还可以限制一下图科的人也被罚了下去,导致万马在加时赛中不得不换人去防图科,效果不好不说,而且直接导致刘维伟和王楠都掉进防守图科这个黑洞中去。像这样无谓的细节问题有很多,而原本这些问题在正常的情况下都是可以避免的。

  作为一支成长中的年轻队伍,这些可以避免的细节问题都应该注意起来。在一场真正高水平的较量中,往往比的就是一些细节。

  本报记者 陆毅 本报

义乌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