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输掉CBA加时处子秀 前十目标变得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皓)东莞新世纪大朗队昨天下午在西安第一次知道打加时赛是一种什么滋味,结果这方面明显经验不足的客队最终以119比123输给了坐拥主场之利的陕西队。

  新世纪在上半时曾经取得了65比55的领先,两节的比分分别是35比27和30比28。虽然在两分球的命中次数上新世纪以17比20略逊于对手,但三分球命中比数却是较为悬殊的9比1。

  整个上半时,陕西队李萌得到了21分,另外一个得分点布兰顿进账19分,不过其他进攻点显得非常分散,得分最多的也不过只有4分。比起新世纪方面邱彪、安东尼各得18分、张凯12分的成绩,明显是新世纪火力点更猛。

  但新世纪并非没有隐忧。前段时间状态非常出色的队长王晶上半时仅出场4分16秒,竟是一分未得;在获得的罚篮机会上,新世纪只有4次,对手却高达19次且命中了12次,似乎新世纪队员很不适应裁判员的哨声。另外在篮板球方面,新世纪也以14比18暂处下风。

  客军的危机果然在第3节开始后就显现出来。布兰顿突然发力令陕西队命中率大幅提升不说,队内还多出刘久龙这么一个新的得分增长点。而新世纪不但上半时赖以打击对手的三分机器突然失去锋芒(5次出手无一命中),张凯这个内线的强点也威力不再,结果该节比赛陕西队打了新世纪一个31比18,比分一下子就被主队反超出3分。

  关键的第4节新世纪稳住了阵脚,但比赛48分钟的规定时间内还是没能完成任务,他们在完场前领先4分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双方只好带着112比112的平分进入加时赛。

  这是新世纪自升入CBA以来第一次打加时赛,队员对关键球的处理明显缺乏经验,最终以119比123遗憾地输掉比赛,打进前十的前景也因此变得扑朔迷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