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五天没歇一口气 提前体验NBA魔鬼日程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4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胡杨1月21日东莞报道 22分、8个篮板还有3次盖冒,阿联只上场27分钟,就开始坐在场边看着球队以111比96轻松击败山西队。不过,最近他的行程可真是够紧的,客场不敌江苏,阿联更是6次犯规离场,他或许累了?

  “还可以了,没什么太累的感觉,”在上海参加完某代言品牌的商业活动后,阿联马不停蹄于比赛当天中午,赶回广州与球队汇合。经过下午短暂的休息,晚上他又站在了天河体育中心的赛场。

  “已经习惯了,好像最近几年都是这样,”阿联说得没错,自从2004年入选国家队后,他成为了中国篮坛的红人,不过此后,征战联赛和国家队集训,让他几乎没有了私人时间,当然他还少不了来自各种代言品牌的“应酬”。阿联的父母也曾向记者表示,最近几年儿子回深圳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们与儿子更多地用电话来沟通。

  其实阿联并非不知疲惫,客场打山东时,阿联在当天下午赶回济南。按照惯例,比赛前球员都会补充少量食物,但阿联却因为疲倦没有下楼与队友一起吃饭。赛前去赛场的大巴上,与记者交谈片刻后,他表示自己有些累,想自己调整会,然后独自闭目养神。

  “我不是铁人,但我懂得如何保持状态,如何珍惜自己,”易建联如是说。职业联赛中,能够严格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训练和生活,将是一个球员立足的必要条件。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按照现在的强度,阿联会更适应NBA。不管联赛期还是国家队比赛,密度和强度虽然比不上NBA,但也有不小的锻炼,阿联现在显得很“累”,不过这种“累”让他更接近于NBA。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