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复出自嘲“演砸”:季后赛前找回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3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胡杨1月21日东莞报道 “杜锋,欢迎回来!”现场DJ高呼。半场结束,宏远已经以51比32领先山西19分。第三节,缺阵14轮比赛后,杜锋终于重新回到了赛场。

  杜锋接小将周鹏传球在三分线右侧弧顶处出手,可惜皮球弹了出来。两分钟过后他又一次出手,皮球仍旧不听使唤。“杜锋加油!杜锋加油!”在现场观众的不断鼓励下,杜锋再一次出手,这次“杜氏弧线”没有发生偏移,皮球应声入网。仅仅过了20秒,他用同样的方式再一次得分。

  “有点找不到感觉,对于场上的一些机会把握不是很好。防守的位置,战术都有些生疏了,”赛后杜锋如是说。其实,三个月没有上场的情况下,能够在16分钟内得到13分、3个篮板,说明杜锋的自我评价有些过谦。“杜锋的上场对我们来说是好消息,他基本上达到了要求,”很显然李群的评价显然更中肯些。

  杜锋对于自己的“不满”主要是在全场球迷的眼皮下“献丑”了。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18秒,陈江华妙传杜锋,后者想来个双手灌篮,可惜皮球蹿出了篮筐。“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本来想跳起来表演一下,可惜没跳起来,最终‘演砸’了,”杜锋如此解释。

  其实杜锋没跳起来除了伤病没有痊愈外,还因为体重增加了不少。“养病期间体重增加了八九斤,虽然这段时间恢复训练后减了一些,但还是有些重。接下来,我会尽快熟悉战术,让自己融入球队,争取在季后赛之前找回最佳状态,”杜锋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